注册

苏宁云商联手航天信息推电子发票


来源:证券时报

据悉,苏宁云商于2012年8月开始启动电子发票试点项目,今年9月18日开出了首张可供报销入账的电子发票。苏宁易购于2012年8月启动电子发票试点项目,成为发改委等八部委选定的电子发票试点项目的承办单位。

  倪天歌/供图

见习记者 倪天歌

11月26日,航天信息(600271)与苏宁云商(002024)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双方将在电子发票、线下金融收单、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电子发票业务将是未来双发合作的重点。据悉,苏宁云商于2012年8月开始启动电子发票试点项目,今年9月18日开出了首张可供报销入账的电子发票。

此前的11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内贸流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子发票应用,完善电子会计凭证报销,登记入账及归档保管等配套措施”。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公开发文推广电子发票。业内人士分析称,电子发票区域性的全面推广试点有望在近期启动。在政策利好下,各大电商纷纷瞄准电子发票业务。

苏宁易购于2012年8月启动电子发票试点项目,成为发改委等八部委选定的电子发票试点项目的承办单位。从去年8月至今,苏宁已经累计开出了1200万张电子发票。

“有很多人都是购物之后发票随手一放,需要的时候又找不到了。从消费者的角度讲,电子发票的好处,一方面是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另一方面也方便使用,网上随时可以查询。”苏宁云商项目负责人介绍,“需要时,只要到相应网站输入购物时绑定的手机号,就会查到当时的购买信息,找到电子发票。 ”

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介绍:“目前,苏宁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在线下实体门店开具电子发票的零售企业,这意味着不仅大大降低社会经营的成本,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零成本的在线交易信息标准化管理。”据孙为民测算,2014年1月至10月,苏宁共开出了上亿张发票,如果全部开具电子发票,可以节约数千万元人力物力成本。

对于此次与航天信息的合作,苏宁方面称,双方电子发票业务的推广首批拟在全国选取13个省市进行试点,范围从沿海的上海、广东,一直到内地的陕西、贵州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典型性,将为下一步的全国普及应用积累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huhj]

标签:发票 苏宁 电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