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业“4.0”概念人气爆棚 板块大涨超5%五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今日,工业“4.0”概念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板块大涨5.8%,蓝英装备、沈阳机床、昆明机床、科大智能、智云股份涨停,华中数控涨幅超5%

工业4.0(Industry 4.0)是德国政府《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其目的是提高德国工业竞争力,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德国学术界和产业界认为,“工业4.0”概念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

分析认为,伴随我国经济转型的持续深入,工业4.0有望引发更多关注的目光,并有望给资本市场带来一个持续性的热点主题。实际上,从目前A股市场的运行情况看,大量中游制造业企业股价长期滞涨,估值优势也比较显著,持续低迷缘于股价催化因素的缺失,而工业4.0恰恰有望给相关个股特别是自动化控制、智能化相关个股带来新的上涨契机。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