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平台多方面备战行业洗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不少P2P业内人士预计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这也意味着P2P行业洗牌的时间点正在加速到来。为了应对行业洗牌,不少P2P企业开始在用人、运营等方面有所动作。

不少P2P业内人士预计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这也意味着P2P行业洗牌的时间点正在加速到来。为了应对行业洗牌,不少P2P企业开始在用人、运营等方面有所动作。

收益率在下降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强调,P2P互联网金融公司“要防范违规的混业经营”。P2P平台银湖网副总裁李俊超预计,互联网金融管理办法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首先出台,管理细则可能还要晚些时候出台。

在业内普遍预计监管趋严将推动P2P行业加速洗牌之际,央行降息又给整个行业带来不小震动。平安旗下P2P平台陆金所在11月22日央行降息之后率先祭起收益率下调的大旗,旗下“稳盈安e”系列投资项目由之前的年化收益率8.4%下调至7.84%。

投哪网CEO吴显勇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整个P2P行业的收益率会逐渐下降,但这并不是由央行降息造成的。行业竞争加剧,借款人能承受的资金成本也在下降,加上平台还有盈利的需求,长远来看,P2P行业的高利率水平是不合理也是难以维持的。”

多公司备战洗牌

在一系列因素的催化下,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在即,不少P2P公司也开始在人才、运营等方面布局“大动作”。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业内获悉,P2P企业通过“抢人”大战以带领公司朝着积极方向稳健发展的趋势正在逐步蔓延。以熊猫烟花旗下银湖网为例,公司创始人赵伟平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将开出千万年薪为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招聘CEO。

“目前银湖网成交额已经突破3亿,注册用户数量突破7万。按照规划,明年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目前制定的计划是成交额达到100个亿。”赵伟平介绍说,为了支撑快速增长,公司架构日前进行了相应调整,今后熊猫烟花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将全面统筹到熊猫资本下进行。而架构的调整也就意味着需要引进大量的优秀人才,尤其是风控、技术、运营等方面优秀的人才。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今年全国整个网贷行业的成交额有望突破3000亿元,面对如此诱人的蛋糕,国资系、银行系、上市系等资本大鳄陆续进入圈地,大玩家的进入有利于推动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快进入良性发展阶段,但同时也使得平台对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抢夺更加激烈。随着资本大量的融入,互联网金融的人才抢夺战才刚刚开始,而这种争夺也将带动行业洗牌季的加速到来。

投哪网CEO吴显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分析指出,洗牌首先挤掉的是能力不行的平台或小作坊式的民间借贷。对于P2P行业内的“正规军”来说,面对洗牌加剧,最核心的还是要提高自身的风险定价能力,打造平台的核心壁垒,同时降低融资成本,继续服务于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益率 银行 金融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