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广核首日招股近680亿 超公开发售超额逾54倍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28日,据香港商报消息,中广核昨首日招股,反应热到核爆,12间券商为其借出近680亿元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认购逾54倍,不少券商已借爆,部分更是在10点前已借爆。

有新股专家预期,中广核势成今年新股冻资王,但未必能挑战史上最强冻资王,但算是5年内首日冻资最劲的一次。

事实上,最近几年新股公开认购冻资最多的几只新股,都只可以冻资1500亿元左右,以上年的信达为例,首日达230.3亿元,但最终只冻资1540亿元。这次中广核首日已达到680亿元,是自国药在2009年以来首日孖展最劲的一次。

虽然中广核势强,但有新股专家表示,史上最强的头5只冻资王都是诞生在2007年至2009年,即全民新股的大时代,即使中广核基本面强,但料与最强冻资王还有段距离。

在港上市冀增资本实力

另外,有观点认为,中广核来港上市主要是为了在海外布局,而集团董事长张善明就提到,中广核电力在港上市,是要增加公司资本实力,更重要的是提高国际知名度,有利于公司开展海外业务。

他又提到,目前中广核在海外的项目均以集团公司为主体进行谈判,中广核仅作为参与方并未主导海外项目,在这些海外项目不确定性消除之后,将考虑注入到中广核电力。

至于其他正在招股的三新股,风头完全被中广核盖过,飞鱼科技昨截止,共借1430万元,距离足额认购还差一截,而长飞认购增加,累计有4200万元,但同样未足额,只有恩达认购增至3010万元,相当于公开发售超购逾3倍。

北汽预计在12 月中上市

除了中广核外,还有大型和中小型新股赶尾班车。大型的焦点,包括计划在港集资约156亿元的北京汽车以及今年最强集资王大连万达。

据了解,北京汽车将于12月1日开始向投资者推介,12月中在港上市,而大连万达则将于下周一向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年底前上市。

至于中小型新股,焦点落在马来西亚殡葬服务供应商富贵生命,以及内地连锁火锅店呷哺呷哺。

市场消息指,两股均将于下月2日路演,呷哺呷哺集资约14亿元,而富贵生命则计划集资约27.1亿至31亿元。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