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被曝客户经理挪用三房巷2000万理财金


来源:北京商报

今年可谓是银行的多事之秋。昨日,中信银行又被曝有客户经理私自挪用上市公司三房巷2000万元的理财资金。截至目前,兴仁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展开了侦查,犯罪嫌疑人陈益春已捉拿归案。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今年可谓是银行的多事之秋。酒鬼酒泸州老窖接连被曝存在农业银行的银行存款“不翼而飞”。昨日,中信银行又被曝有客户经理私自挪用上市公司三房巷2000万元的理财资金。

昨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三房巷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阴兴仁纺织有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2000万元遭到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客户经理陈益春私自划走并挪作他用,造成兴仁公司不能按时收回本金和收益。据了解,兴仁公司今年上半年以自有资金480万元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购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11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和以自有资金1520万元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购买中信理财之信赢系列(对公)14116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类型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均为182天,共计2000万元。

理财产品到期后,兴仁公司向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催讨本金及收益,但经银行方面核查,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客户经理陈益春私自伪造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合同专用章”、“中信银行江阴支行业务公章”、“中信银行江阴支行办讫章”以及银行柜台经办人员私章和进账单与兴仁公司签订前述理财产品相关协议,并将兴仁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2000万元人民币私自划走并挪作他用,造成兴仁公司不能按时收回本金和收益。

截至目前,兴仁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受理并展开了侦查,犯罪嫌疑人陈益春已捉拿归案。公司将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目前兴仁公司已追缴回102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理财资金 人民币理财产品 兴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