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拟建设页岩气示范区 概念股或掀狂澜(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重庆日报12月2日消息,12月1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渝调研国家天然气发展战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出席调研座谈会。

黄奇帆介绍,近年来,中石油、中石化加大在渝天然气勘探开发力度,天然气探明储量稳步增长。同时,重庆高度重视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正在努力建设全国页岩气开发利用示范区。特别是中石化在涪陵探明全国首个千亿方级整装页岩气田,产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实现规模化商业开发,预计今年底将建成年产能25亿方,2015年底将建成年产能50亿方。

陈清泰表示,应将页岩气勘探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形成政府主导,中央与地方、企业与地方合力推进的格局。当前很重要的是要总结重庆等地在页岩气勘探开发上的成功案例,为大规模开发利用打好基础。

杰瑞股份(002353):创新变革谋发展

来源: 华创证券撰写时间: 2014-07-30

7月30日晚,杰瑞股份发布半年报,2014年1-6月份营业收入22.3亿,同比增长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亿,同比增长56%;EPS为0.68元。

1。宏观环境影响:受到陆地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下滑等因素的影响,2014年公司国内压裂车订单降低,油田工程技术服务的开口合同推放工作量缓慢。

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23.15亿,同比降低5.45亿,19%;截至6月末的存量订单29.15亿。

2。公司创新变革:面对暂时的困难,公司理顺产品线框架、明确管理架构,特别是在领军人才的引进上引人瞩目。在天然气工程与设备板块调整高管团队,在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引进川庆钻探井下公司的高端人才等等。

3。展望未来:石油系统的反腐让资本开支减少,反腐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出于正常生产的考虑,资本开支在一年内大概率会恢复到3000亿元左右的水平(以年计算)。当前的逻辑是先关注资本开支恢复带来的估值修复,其次落实到订单或者并购。公司激励机制好、营销能力强、资本运作能力强、领导人执行能力强,有望在订单或并购上继续突破。

4。预测2014、2015年EPS分别为1.61、2.27元,对应24、17倍P/E,维持推荐评级。

1。原油价格波动的风险。

2。油服业务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恒泰艾普(300157):设立并购基金,外延能力增强

来源: 国联证券撰写时间: 2014-09-08

事件:公司近日与元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联合发起设立“元石海外能源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的框架协议》,公司拟计划出资人民币5000 万元与元石资本联合发起设立“元石海外能源并购基金(有限合伙)”,作为公司能源行业的产业并购与整合平台。该基金总规模20 亿元人民币,基金一期规模为10 亿元人民币,聚焦于恒泰艾普在能源行业的产业并购与整合过程中的战略性投资机会,致力于服务恒泰艾普的并购成长和价值创造,实现战略布局并获取投资回报。

外延并购大赢家,对外扩张能力增强。自上市以来,公司加快外延并购步伐,先后收购了博达瑞恒、廊坊新赛浦等6家子公司;这不仅加强公司一体化服务能力,还为公司创造了新的盈利增长极: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5.21%,不考虑新增合并范围的影响,与去年同期比较,营业收入增长2.78%,可以说公司是外延并购的大赢家。

随着公司募集资金逐步投入消耗,公司目前拥有账面货币资金3.85亿元,同比下滑了49.5%,对外并购步伐也有所放缓。并购基金的设立及后续的发行,为公司未来对外并购活动提供了有利支持,后续外延并购活动可期。

拓宽资金渠道,有效利用公共资本。公司以往的对外扩张几乎通过直接支付现金方式实施的,该方式可能会造成公司营运现金短缺问题。并购基金的设立,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并购项目的盈利能力(出让一定的利益给基金投资者),但拓宽了公司的资金来源,有效地利用了公共资本力量,同时也为公司寻找和培育优质项目,为未来并购提供了良好的并购标的。

设立香港子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以自筹资金方式出资4,000 万美元,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完成注册。我们认为香港子公司的设立,对公司国际化战略具有两方面积极影响:1)、经营国际化。香港恒泰艾普将承担公司国际合作项目的管理工作,包括海外市场的拓展与合作等,为公司在国际油服市场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2)、投融资管理国际化。香港拥有自由的资金流动、国际资金汇集,财务成本低,结合其便利的地理条件,以香港子公司作为公司未来开拓国际市场的平台,有利于公司的投融资活动,同时还利于公司更好地进行税务筹划。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的核心推荐逻辑:1)、各业务板块协同效应显现;2)、外延并购能力进一步增强;3)、海外“增产模式”的推行成功及后续复制。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为0.33元、0.51元和0.75元,目前股价为14.8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5倍、29倍和20倍,我们6个月内给予其17.2的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三桶油资本”支出进一步下滑;海外增产模式不及预期;各公司之间业务整合不顺利。

神开股份(002278):公司发展进入上升通道

来源: 东北证券撰写时间: 2014-06-13

SK-MWD无线随钻测斜仪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定向测井仪器,在定向井、水平井施工中不可缺少,预计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以来,公司通过美国子公司的业务拓展,在井口设备销售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同时对公司现有的产能也提出了挑战。

橡胶密封件业务将在三年内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从而成为公司又一新的增长点。

公司通过调整经营班子,加大资金投入等措施,力争尽快扭转钻头业务的被动局面。

展望后市,油服行业总体向好不变。综合公司及行业情况分析,对公司2014、2015和2016年的业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27元和0.31元(按最新股本计算)。维持公司股票“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新产品的销售业绩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由此而会影响公司的业绩增速。

潜能恒信(300191):油气改革促产业链破局

来源: 西南证券撰写时间: 2014-06-09

公司地震数据处理解释技术优势明显,油气勘探开发环节有望引入竞争,公司将受益最大。公司是国内少数掌握第三代地震成像技术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的服务商,且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提供数据处理解释一体化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高保真WEFOX双向聚焦的三维叠前偏移成像技术、GEOSTAR储层预测技术和MAVORICK三维AVO油气预测技术三项技术系列,先进的技术保障公司的钻探成功率高达82.54%,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52.01%。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油气改革号角,油气领域面临改革,油气改革一定会打破原有垄断,混合所有制将放开勘探开发环节,潜能恒信收获最大。

技术换权益延伸产业链,渤海05/31区块出现规模油田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于2013年9月份中标中海油对外合作“渤海05/31石油区块”,公司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雄厚的资金实力经过多年的积累逐步获得市场的认可,使得技术换权益的商业模式获得突破。研报认为渤海湾盆地油气资源储量丰富,05/31区块出现规模油田是大概率事件,基于理论可采量估算有望建成年产百吨以上的规模油田。公司渤海湾勘探开发技术服务经验丰富,预计三维地震船将在6月份开赴合同区块进行勘探作业,今年有望得到初步储量数据,不排除后续发现新油藏的可能。

随着新疆油气资源开发改革正式启动,公司有望深度介入西部能源开发。公司2013年在中石油塔里木分田的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全年实现钻井成功率85%以上,树立了在西部油田的样板工程,为实现公司深化西部市场的战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今年,新疆正式启动油气资源开发改革,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公司以技术实力作为核心竞争力,在油气勘探领域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检验具有广泛的市场影响力,新疆发展混合所有制必然会使得油气产业进一步市场化,研报认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度介入西部能源开发。

估值与评级: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3元、0.43元、0.5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79.78倍、59.97倍、44.85倍,油气改革主题性投资将持续超预期,公司作为潜在的最大受益方后续成长空间巨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渤海05/31石油区块的勘探进度及可开采储量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页岩 气资源 西部能源开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