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暗藏暴涨因子 18股值得满仓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鲁信创投目前拥有华东数控、新北洋、宝莫股份、圣阳股份、通裕重工、龙力生物、华邦泰颖7 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同时天力干燥在等待过会,除此之外,根据公司公告,还持有大量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公司的投资项目很充足。

鲁信创投:注册制预期先行,创投股最先受益

投资要点

公司目前投资项目进展顺利

鲁信创投目前拥有华东数控新北洋宝莫股份圣阳股份通裕重工龙力生物、华邦泰颖7 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同时天力干燥在等待过会,除此之外,根据公司公告,还持有大量非上市公司的股权。公司的投资项目很充足。

公司布局着眼全国,团队储备较好

公司目前创投项目投资已经在全国布局,并且通过设立或参股创投基金模式,规避现有社保划转等一系列幅度。公司项目来源新三板、地方股权交易中心以及其他项目。公司团队规模扩张较快,目前公司积极打造“专业团队+专家支持”的专业化投资道路。

项目退出方式更加灵活,未来注册制更有利公司发展

公司目前项目退出方式包括 IPO 退出、新三板退出、换股退出等多种方式。随着注册制改革的预期增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退出方式将更加便利,而且退出溢价会逐渐提升。

国企改革预期增强,股权激励等模式为公司急需

参照上海和广东,国企改革方式主要有:整体上市、混合所有制和股权激励三种模式。虽然目前国有上市金融企业不能进行股权激励改革,但是随着国企改革逐步推进,山东国企改革在进一步升温。鲁信创投的控股股东是山东鲁信集团,鲁信集团是山东省国资委独有公司,公司旗下有金融、投资、房地产、医药、印刷、文体等多种产业,其中以金融投资为主。我们认为股权激励模式更加适合创投企业的改革。

公司业绩稳定,有相对安全的估值边际

由于公司有多个项目已经上市,未来公司通过有序减持,维持未来公司业绩的稳定,从公司整体估值情况看,目前市值具有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和风险提示

我们认为鲁信创投是直接受益注册制改革的创投公司,目前在 A 股中也是比较稀缺的创投品种,过去几年,公司深耕创投业务,积累了经验,也创新了思路,因此我们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注册制改革低于预期,国企改革时间尚存不确定性,这些都会对公司预期产生影响。

(平安证券 缴文超,罗晓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龙力 重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