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土改试点全面启动 12股面临重大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习近平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新土改全面试点启动在即,在此背景下,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权威渠道获悉,习近平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新土改全面试点启动在即,在此背景下,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

新土改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将放活土地经营权

临近年底,改革旋风更为迅猛。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2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坚持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在试点基础上有序推进。

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定调农地改革坚持三条底线,预示新一轮土改大幕的开启。据记者了解,除了上述文件之外,包括有关“积极发展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方案”、“发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等多个指导意见也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之中。

“土地作为最为基本的生产生活要素,其市场化相对滞后,而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顶层设计‘三箭齐发’,必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大幅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调整政府征地行为,逐步释放出巨大的改革红利。”专家分析说。

新土改加速推进

改革如此之快,超出了很多权威专家的预料。

“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方案正在按照相关程序报批,快的话年内,慢的话明年年初,试点方案就会出台。”这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上周末透露的信息。没过几天,中央深改小组就已经审议了相关文件。

需要指出的是,中央深改小组审议的《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只是新一轮农村土地改革组合拳中的一记重拳。在这之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之后,各个相关部门还有几箭在弦。

据悉,中农办负责起草的关于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提交有关方面讨论;农业部牵头的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形成基本框架,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

另外,陈锡文不久前透露,有关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政策也将制定出台。

放活土地经营权

1978年开始的第一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实现了农村集体所有权和家庭承包经营权的分离,强化了农民权利,解决了生产积极性的问题。而新一轮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核心,将在“放活土地经营权”上做文章,其创新意义和深远影响,可与前一轮改革比肩。

陈锡文认为,农地改革的基本方针已经明确,即“明晰所有权,稳定承包权,放活经营权”,在这个基础上不断推进土地合理的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的发展,创新农业经营主体。

对于新一轮土改的核心,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撰文指出,“放活土地经营权是农村土地制度的一次重大创新,是新一轮农村生产关系调整的核心所在。”

“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定调农地改革坚持三条底线,就是为改革划定底线。”专家称,这一底线就是:新一轮农村土地改革,要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的前提下,促使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离,开创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经营权流转的格局。

“实践中,我们把放活土地经营权作为改革的突破口,有利于推动土地适度规模集中,促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保证粮食安全和农产品安全。”王东明表示。

“不能把确保耕地红线不突破和经济增长对立起来。”中国社科院农村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也向记者表示,耕地红线不突破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国的建设用地不是不够用。相反,很多地区的建设用地还是相当粗放的。如果能将现在的建设用地精细化使用,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没有问题的。

而且,“保障农民利益还需要大量的配套措施。”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吴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幅员辽阔、各区域情况差异较大的国情决定了:“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不可能是一个一劳永逸的过程,没有多种出路的相互比较、借鉴,而希望通过某一种“赋权”模式来达致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的总体目标,改革可能面临一窝蜂、高成本、低收益的结局。因此,试点推进是一个谨慎稳妥的做法。

吴垠认为,下一步的改革应坚持农村土地(包括集体建设用地、承包地、宅基地)的集体所有,通过确权赋能,把集体经济组织的所有权和农民手中的使用权变为永久性物权,使它们能流转交易;保护集体和农民分享土地增值收益,以此建立农民获得生存、发展来源的长期保障制度,防止农民的财产权利受到侵害。

资本市场期待红利

资本市场已经关注到新一轮土改,特别是期待着“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改革红利。

事实上,“土地”作为最为基本的生产生活要素,其市场化相对滞后,而新一轮土地改革的迅速到来,必将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大幅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调整政府征地行为,逐步释放出巨大的改革红利。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300多项改革任务中,有超过50项和农业农村有关,而这其中的重头戏就是包括土地制度在内的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创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说。

对此,中金公司研究报告分析称,我国土地市场化改革亟需加快,新一轮改革必将提升效率与财富。

“我国市场化改革历经三十多年,多数产品和生产要素都实现了市场化,而土地要素市场化相对滞后。土地在农业、工商业、住宅间的配置主要通过地方政府而非由市场完成,造成土地利用效率的损失,同时扭曲了财富分配,不利于经济发展、城镇化进程以及社会和政治稳定。”中金报告说。

新一轮农村土地改革的大方向是促进统一市场的形成。据介绍,各种土地交易行为早已发生,包括耕地、宅基地和小产权房。消除土地市场分割、统一土地市场迟早到来。目前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经超过四分之一,部分土地向专业大户和农业企业集中。但是由于历史问题的复杂性,相关政策在宅基地和小产权房问题上较为谨慎。未来改革方向是将这些交易纳入法律的框架之内,确权就是让农民拥有选择权,而不是替农民做主。市场化机制引入的同时,政府征地行为也需要相应调整。

国元证券研报分析称,新一轮土地改革,将为新农村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关键动力。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农村土地改革一直备受瞩目,土地改革、户籍改革以及新型城镇化构成未来农村改革的制度红利,也将是资本市场未来数年的重要投资主题。

“近期政府多次出台有关土地流转的重要文件,意味着土地改革政策逐步开始落地。”平安证券研报称,土地改革的核心在于土地的“确权”与“流转”,2015 年的突破点着重在两个领域,城市工业用地的集约化利用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入市试点,从土地流转的模式来看,预计入股、出租等方式将会有所加速。

神农大丰(300189)

世界级水稻种业企业

公司曾公告,使用自筹资金60638.73万元,以全资子公司保亭南繁种业为实施主体,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岭地区建设南繁种业基地。

据介绍,南繁种业基地的建设主要包括:水稻南繁育制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海南);杂交水稻种子国际培训中心;南繁种业产业化示范工程(包括高通量生物育种基地、良种繁育基地、新品种展示中心);种子博物馆以及农作物良种交流交易中心。

项目建设期为2年,采取边建设边服务,第3年起开始产生效益,第3年生产负荷为50%,第4年生产负荷为80%,第5年开始达标达产。

据测算,南繁种业基地2016年-2018年实现新增净利润分别为3944万元、5283万元和8037万元,年投资回报率分别为6.50%、8.71%和13.25%。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之一是全面推动海南“种业硅谷”发展战略的实现,同时也推动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大科研、大基地、大网络、高速成长的世界级水稻种业企业”。

金正大(002470):利润超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目前公司复合肥综合产能达到450万吨,根据在建项目测算,未来2-3年新增产能在420万吨左右,复合肥行业已进入少数龙头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时期,公司已经做到总规模业内第一,控释肥业内第一,产品规划和市场布局业内领先,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营销体系,竞争优势突出。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上调公司2013-2015年EPS预测至:1.06元,1.31元和1.60元,对应15.85倍,12.83倍和10.47倍PE,目前估值偏低,维持推荐评级。 东莞证券

海南橡胶(601118):多重因素利好天然橡胶价格阶段性上涨

预计13年收储规模达10万吨,高于去年6万吨的实际收储量;2)美国对叙利亚动武预期。根据国际天然橡胶主产国协会统计,一般情况下,天然橡胶消费量的5-7%用于军工设备(军用车轮胎,导弹组件等),占比不高,但在战争期间,需求弹性较大。在海湾战争、美国反恐战争初期,天然橡胶价格均在短期出现30%以上的暴涨。

需求基本面有所复苏,供给过剩有所好转,支撑天胶价格阶段性反弹。需求方面,7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3.6%,其中,重卡销量同比增长25.7%,同比增速有所回升。在此带动下,中国轮胎行业呈现出弱复苏的迹象,7月国内轮胎出口同比、环比分别增长16.9%、6.8%,单月产量创8年来新高。需求基本面有所好转。供给方面,虽然13年天然橡胶仍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但由于印度尼西亚等主产区遭受水灾影响,产量或不增反降,或减弱供大于求的压力。国际天然橡胶主产国协会9月或下调产量预测数据。库存方面,青岛保税区的天然橡胶库存已开始减少,8月30日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较8月15日减少3300吨至29万吨,其中天然橡胶减少近4000吨至16.4万吨。随着产量调减预期增强,“金九银十汽车消费旺季的到来,加上近期收储事件,及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刺激,预计天然橡胶价格反弹将持续一段时间。

上市公司拥有土地面积353万亩,概念上受益于“土地流转”主题。母公司海南农垦各国营农场拥有土地资源1127万亩,其中划入海南农垦集团及其所属农场投资公司的土地资源为393.7万亩,余下的733万亩土地仍由各农场集体所有。在海南农垦集团的393.7万亩土地中,约有353万亩土地归子海南橡胶所有。根据海南农垦“十二五”规划,为提高海南省整体城镇化水平,配合国际旅游岛建设,计划用3~5年时间,由公司主导,把龙江、八一、东和等11个集体农场建设成为产业发展水平较高、功能完善的新型“产业化农垦小镇”,待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确权和收购工作的完成可正式启动建设。

多重因素导致天然橡胶价格阶段性上涨,加上“土地流转”主题受益,上调至增持评级。随着天胶主要消费地区下游汽车、轮胎行业临近“金九银十”的产销旺季,以及国内新一季天胶收储计划的推出,在缺乏新增利空因素作用下,预计天然橡胶价格阶段性将维持震荡向上走势。我们假设公司13-15年公司天胶销量分别为54/59/66万吨,销售价格分别为21000/23000/25000元/吨,管理费用率呈下降趋势。则预计公司13-15年营业收入117.8/150.5/16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5/6.22/7.88亿元,每股收益0.10/0.16/0.20元,较此前预测上调(原预测为0.08/0.12/0.15元)。上调至“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克明面业(002661):收入增速有望维持,市占率提升趋势难改

坐拥规模和渠道两大壁垒,行业地位稳固挂面产品的差异化不明显导致产品附加值偏低,创新难度也相对较大,因此,建立在品牌基础上的规模化优势是公司的主要竞争壁垒。过去十年,克明在商超渠道的进场费已累计投入近亿元,渠道庞大而稳定,其中湖北、湖南等主要市场的进场费率仅为1%(年销售额300万的大型商超仅需缴纳进场费3-4万元),是竞争对手的三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有效掌握了产品定价权。公司未来主要通过两种方法提升自身产能,一是公司募投项目将于未来1-2年逐步投产,二是在行业开工率不足35%的背景下,通过租用竞争对手的闲置生产线弥补短期产能缺口,避免继续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我们认为,公司产能有望于2014年年底接近30万吨,完成收入与市占率同时提升的目标是大概率事件。

全国范围复制华东地区经验,收入与份额双提升是2014年首要任务公司去年在华东片区(含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表现较为突出,上海、江苏、浙江市场的整体增速达到50%以上,局部达到80-90%,华东经销商总数已超过1100家。2014年,公司会把华东的经验推广到其他地区,我们判断年收入增长幅度将维持在20%-30%的水平,预计费用率较2013年同比增长5-8个百分点,且华东区域的费用率依然较高。

结合原料价格波动调整出厂价,2014年应收账款预计稳中有降小麦价格每年都会平稳上涨,公司不受政策限制,在市场份额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可以随时调整价格。2013Q4毛利跌至历史低点主要是原料价格上涨,而公司提价滞后导致的。2013年12月的最后一次提价预计将确保2014年毛利率维持在20-23%的正常水平。另外,公司2013年应收账款同比上涨138%,其中,商超押款占现有应收的70%(一般2-3个月回款),其余部分主要是经销商额度提升所致,预计2014年应收账款不会继续上涨。

新品差异化有待提高,“鲜食面”有望于今年推出2013年公司新产品的推广情况低于预期,未达到提升整体毛利率的目的,这主要是新老产品缺乏明显差异所导致。挂面产品的口味区分主要依靠调味包,而相对于方便面,挂面调味包的市场接受度依旧有待提高。2014年,公司将首先对老产品进行梳理,淘汰部分销售欠佳品种,正在研发的“鲜食面”有望于下半年面世。

维持“增持”评级食品行业正处于“龙头抢份额、其他竞争者打差异化牌”的关键时期,克明作为挂面行业的绝对老大,凭借其在品牌、规模、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未来2-3年收入与市占率双双提升的趋势较为确定。预计公司2014-2015年EPS分别为1.23元和1.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5.4倍、20.1倍,维持“增持”评级。国海证券

一拖股份(601038):业绩略低于预期,期待国企改革破题

行业整合度下降,公司承压。由于受到国外农产品进口的冲击,14国内农产价格异常疲软,以及全款购机、审批权到县级单位的补贴政策也对行业有一定负面影响,农民的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购买大中型农机具的需求有所减弱。结合我们从农业协会了解的拖拉机销售情况来看,所有我们有理由预测今年全年总体来看中大拖拉机行业整体水平将与去年保持基本持平及略有增长的态势,但全行业价格战的风险极大,整体看全行业有产能过剩的风险,行业集中度可能出现下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业绩可能将继续承压。

14年期待公司国企改革破题。公司作为几十年历史的中国名牌企业,历经多种改制风波,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是无需置疑的,但单一产品的局限性,以及大股东同业竞争关系的钳制,都对公司业绩的波动产生了非常负面的影响。而从其他行业的国企改革来看,不管是管理机制、还是股权关系来看,做的最好的就电器行业的格力电器。期待未来一拖股份能够在国企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突破同业竞争增加多品类农机品种、实现股权激励)的道路上向格力学习,我们在这里也期待公司14年国企改革破题。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我们调低公司14-15年EPS分别为0.35元、0.34元,对应PE分别为23.38倍和24.49倍。考虑到公司今年全年的整体业绩将会较为平稳,我们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东莞证券

吉峰农机(300022):

农机连锁: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名优农机产品的引进推广、品牌代理、特许经营、农村机电专业市场开发,已形成传统农业装备、载货汽车、农用中小型工程机械、通用机电产品等四大骨干业务体系,同时开展泵站及节水灌溉工程勘测设计、设备供应、安装施工等业务。公司具备国家一级农机营销企业资质,是国内最大的农机连锁企业,也是我国农机流通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率先在行业内成功将连锁经营模式应用于农机流通领域。截止2012年末,公司已建立起拥有221家直营门店、2192家代理经销店的全国化连锁网络架构布局。2013年上半年,公司关停直营门店1家、减少代理经销店880家。

新研股份(300159):公司2013年销售渠道拓宽,推动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是我国农业机械领域主要上市公司,成长性稳定。

公司是我国新疆地区最大的农机装备企业,主要产品为农牧业收获机械、耕作机械、农副产品加工及林果机械。目前国内农业机械领域大格局基本形成,国外农机巨头的强势竞争,加之国内规模以上农机生产企业的自身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激烈。

公司在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青贮饲草料收获机和动力旋转耙等三类农机产品在新疆地区市场占有率均在80%左右。其中大型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目前在全国市场上销量已名列前茅。

公司2013年收益有一定增长,得益于销售渠道的拓宽。

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7,234.6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42%,其中农牧及农副产品加工机械收入54,334.64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4.93%,比2012年同期增长44.10%,增长主要来自2013年销售渠道的拓展,公司2013年在甘肃、宁夏、河南、河北等地区的营业收入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223.65%。有效改善公司市场开拓领域的不足。

公司募投项目有效提升公司产能,公司快速扩大市场的空间依然存在,但需要时间逐步消化。

公司近年产能快速提升:公司2010年产能为1200台,2011年产能提升到2000台,2012年募投项目完全达产,总产能将进一步提升到3000台/年。目前,公司产业化基地二、三期项目进展顺利,截止2013年12月31日,已投入超募资金13,561.98万元,投资进度82.73%。预期能够为公司2014年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公司2014年还与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同书》,将在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农牧机械制造基地和东北仓储中心项目,同时设立全资子公司通辽新研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着重推进东北地区市场开拓,改善公司此前在东北这一重要农业市场销售短板,有望为公司未来收益稳健着重提供动力。

公司新产品开发投资持续推进。

公司除了目前批量生产的系列玉米收获机、系列青贮饲料收获机、系列驱动耙等产品外,正在自主研发多项新产品。一是喂入量为8公斤/秒的大型玉米籽粒(小麦)联合收获机,属于玉米收获机的升级换代产品,已完成样机试制和田间试验,;二是第二代青贮饲料收获机,包括4QZ-2200自走式青(黄)贮饲料收获机(自带集草箱)、4QZ-3000A自走式青黄贮饲料收获机两种机型,已完成样机试制和田间试验,三是自走式秸秆饲料收获打捆机(玉米杆、棉杆),正在进行田间试验;四是4+1/5+1中型、重型调幅翻转犁(适用于140-240马力轮式拖拉机配套);五是5米动力折叠耙的研制。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是我国农业领域少数机械类上市公司,在我国近期大力扶持农村发展的时期,公司产品将面临大的发展机遇。但公司目前产品销售方面处于瓶颈状态,影响了公司业绩的增长。我们调整公司14年、15年、16年的EPS分别至0.69元、0. 87元、1.17元,以目前价格计算,对应PE分别为25X/20X /15X,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增持”,以14年30倍PE计算目标价为20.70元。湘财证券

金新农(002548):“轻资产扩张”模式正当时

设立津市生态农业,这是公司第三次与佳和农牧牵手,我们不排除会有第N 次,第一次为去年12 月以800 万元价格受让其子公司清远佳和20%股权;第二次公司以2167 万元增资佳和农牧,持股比例为4.99%。公司与佳和牵手,一是与国内优秀的生猪养殖企业结成战略同盟,实现“1+1>2”的协同效应;二是彰显做大做强的决心,产业链一体化是大势所趋,但饲料企业涉及生猪养殖往往并不成功,与优秀的养殖企业合作不失为一条捷径。

增资优百特,主要用于4800 头基础母猪种猪扩繁场基础设施建设(不包括种猪的引进、生产用机器仪器、办公及生活设备、运输工具)。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0 万头以上商品猪,且成为区域内健康规范养猪的标杆企业。

我们3 月31 日深度报告《战略重心转移 迎来高速发展期》看好公司业绩反转的理由,正在逐步得到验证:1、团队重塑后,战略重心转向;2、数十年教槽料销售积累下的雄厚优质客户资源;3、产能释放,并购实现逆势扩张;4、养殖业务扭亏为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持续跟踪后,公司增长的天花板也逐渐被打开,我们会在后续报告中将进行阐述。预计14-16 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87 亿元、34.87 亿元和45.86 亿元,增速为35.05%、29.76%%和31.5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73 亿元、1.10 亿元和1.59 亿元,增速72.46%、51.93%和43.90%,每股收益分别为0.52 元、0.78 元和1.13元,维持目标价为19 元不变,继续给予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东凌粮油(000893):外延式扩张持续推进,持续“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

围绕粮油核心延伸产业链,破解当前业务单一、业绩波劢性大的困局。公司目前的业务基本集中二大豆压榨,压榨利润容易受到大宗价格的波劢影响。依托多年油脂经营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业务基础,积极谋求产业链的延伸,改善产品结构,提升盈利能力及稳定性一直是公司的发展戓略,而进军特种油及发展粮油食品综合产业园正是戓略实施的体现,也是13年以来新管理团队在背后劤力运作所致;

需求广阔,特种油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特种油脂的下游为食品加工企业,在食品行业中应用广泛(含煎炸行业、烘焙行业、植脂末、奶精行业、糖果巧克力行业、鲜奶油行业等),技术门槛及毛利均较高。其中,华南区食品加工企业众多,市场空间广阔。特别地,特种油业务发展的竞争核心之一在二技术研发,公司已仍业内聘请资深与家加盟幵组建了新的技术团队,我们看好公司特油业务的前景;

进军华东区,建设吕四港粮油食品综合产业园区重在产能扩张、发展食品加工业务及扩大贸易规模。华东区是粮油及食品加工企业的聚集地,资源优势明显,而吕四港的地理位置优越,幵丏初步协商中政府给予的交通、能源等优惠政策突出,若能顺利获得土地及其它审批通过,未来的前景看好。我们认为,该产业园区的筹建将有劣二大力拓展公司的压榨产能及谷物贸易觃模,而对二前期涉及较少的食品加工业务,预计公司将会通过幵购的模式实现;

并购扩张、推进全国性布局的战略在逐步实现,新管理团队值得期待。13年以来,在新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公司的传统大豆压榨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同时围绕粮油业务的核心,公司的内生性增长及外延式扩张幵丼稳步推进。而仍多次的调研中,我们也能感受到新团队对二外延式扩张的谨慎及周全考虑,看好公司对二新项目的落实能力;

维持“强烈推荐”,有望迎来估值提升。公司管理团队的行业经验丰富、成本控制能力出色、业绩释放劢力强,加上延迟点价方式的采用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善,预期公司的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预计13-15年EPS为0.51/0.87/1.50元,对应PE31/18/1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1.75元。此外,公司的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未来随着产业链的延伸,有望迎来估值提升的机会;中投证券

龙力生物(002604):低聚木糖盈利能力极强,有望进军国际市场

该研究发现,低聚木糖增殖双歧杆菌还具有潜在治疗退化自闭症功能,对代谢综合征、精神分裂症和阿尔茨海默病等许多其他可能涉及肠道细菌的病症治疗可能有益。低聚木糖热量低、用量小、性价比高、酸热稳定性好、基本不被分解、增殖双歧杆菌能力最强,已确立在保健品、动物食品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并逐步向乳品、功能性食品饮料、糖果、医药等细分市场渗透。

上述研究结论有利于加速低聚木糖普及推广,为公司产品进入美国等国际市场及扩展国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低聚木糖功能独特,符合人民日益增长的营养保健需求,过去几年国内市场增长较缓,主要由于产品添加剂属性用量较小以及人们对其认识程度不高,市场开拓需要时间。美国等发达国家民众健康意识远超我国,目前主要使用低聚果糖等低聚糖(低聚果糖益生元功效不如低聚木糖)。该研究报告的发布有助于普及并加深人们对低聚木糖功效认识,帮助公司打开国际市场并开阔国内市场。

公司低聚木糖现有产能4000吨,长期以来垄断中高端市场毛利率高达60%以上,新增6000吨扩能项目14Q1有望投产,保守估计未来几年国内市场销量年增速有望达10%-15%左右。如果未来美国市场打开,公司低聚木糖销量有望超出预期。

投资评级与估值:不考虑公司15 年秸秆新项目收益,维持公司13-15年盈利预测0.47、0.68、0.88 元/股,对应14 年PE 28 倍(以上预测均为保守考虑乙醇补贴750 元/吨和税收优惠假设下的结果)。该研究结果为公司低聚木糖产品打入美国等国际市场创造了条件。公司新建20 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有望新增纤维素燃料乙醇产能3 万吨,产能扩张开始兑现,预计增厚14 年以后年度业绩0.21 元/股。随内蒙乌海3 市燃料乙醇封闭运行,试点范围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宽,公司凭借技术优势产能异地复制较为容易,且秸秆原材料采购成本有望更低,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

金发科技(600143):销量延续增长,关注新材料和金融业务开拓进展

销量延续增长,业绩总体平稳。公司2013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81%,我们推测这主要是由于受益于下游汽车等领域需求回暖,车用改性塑料产品销量较快增长,此外贸易品销量快速增长和公司产品在智能卫浴等新领域的突破也是原因之一。

但由于报告期内部分领域销售策略的调整使得改性塑料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和低毛利率的贸易业务占比提升,因而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89个百分点至15.22%,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小幅下降6.86%。但受益于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5184.28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同比增加),公司净利润同比小幅增长1.59%。

从单季度角度看,受益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下游汽车需求回暖,三季度产品销量延续上半年增长的态势,加之贸易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88%,但由于改性塑料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和贸易品收入占比提升,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4.68个百分点至14.78%,净利润同比下降4.65%。

改性塑料业务盈利有望持续提升,关注新材料业务和金融业务进展。金发科技是国内改性塑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其技术和渠道优势较为明显。随着国内下游汽车领域需求回暖加之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其车用改性塑料销量有望持续增长。此外公司在智能卫浴、净水器等新领域的开拓和传统家电领域市场份额的提升,也有利于公司产品销售规模的持续扩大。

除改性塑料之外,公司在高端化工新材料领域(如可降解塑料、木塑复合材料、高性能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已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尽管目前对业绩贡献有限,但从长期看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此外公司近期公告其拟与其他企业联合设立民营银行,相关申报工作正在推进中,公司金融业务的进展也值得关注。

维持“增持”评级。结合三季报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至0.33、0.42、0.53元。金发科技是我国改性塑料龙头企业,技术和渠道优势明显。车用改性塑料的持续增长和产品逐步进入新领域,将带动公司销量的稳步提升。此外可降解塑料、木塑复合材料等新材料从长期看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综合上述因素,我们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兴业证券

民和股份(002234):全年亏损已成定局,静待行业景气复苏

行业景气持续低迷,持续深度亏损已达五个季度:从2011年商品代鸡苗价格最高超过6元/羽后,商品代鸡苗价格一路走低,且长期在成本线下方震荡。这波行业景气持续长期低迷一方面来自于反复爆发的禽流感,导致下游需求不足,另一方面主要是上游祖代白羽鸡苗进口逐年增长,供给远大于国内需求,理论上讲,我国祖代白羽鸡需求量在70万套左右,而实际进口量在120万套以上。我们判断,在经历长期行业低迷之后,上游产能在逐步消化,小规模孵化场将逐步退出市场,2014年初有望迎来行业景气回升。

公司放缓白羽鸡产业链扩张速度,水溶肥将成为公司近期发展重点:受行业景气度影响,公司定增投建的商品鸡养殖建设项目和商品鸡屠宰加工建设项目,截止2013年二季度末,投资进度均低于10%,显示公司为了规避投资风险,大幅放缓投资进度;目前公司重点发展水溶肥项目,10月份公司全资子公司已经收到农业部关于公司“新壮态”水溶肥的肥料登记证,标志着公司水溶肥的全国推广销售工作即将铺开,据我们草根调研了解到,公司“新壮态”使用效果反应较好,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43元、0.46元,对应2014年动态PE19.57倍,鉴于我们看好2014年白羽肉鸡产业链景气回升以及公司水溶肥的销售前景,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上一页 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页 (共13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土地利用 耕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