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日重要投资资讯汇总(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由于人力成本上升和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运用更具人工智能化的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已成为全球制造业重点发展方向。目前海外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2013年下半年谷歌公司曾接连收购近10家机器人公司,布局智能装备产业。另外,富士康、苹果也纷纷投入巨资,推广机器换人战略,进一步提升电子制造水平。

B份额上演集体涨停秀 套利潮来袭“且涨且珍惜”

12月4日的市场行情值得中国基金史铭记,这一天65只股票分级基金B份额有60只涨停,余下5只中也有3只涨幅超过9%。在这波股市上涨行情中,分级基金无疑是最为耀眼的明星。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此前预警的套利风险并没有显现,但套利资金离场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而基金公司也已经开始考虑在此轮行情之后应该做些什么。

“还有哪些‘B’可以买?”12月4日下午,分级B份额集体涨停的时候,深圳股民小李在挑选还有哪些B没有涨停。突如其来的牛市,让小李兴奋地发现居然有分级基金B份额这么一个“神奇”的东西。尽管近期有诸多人士提警分级基金即将面临套利风险,但相当多的近期买入分级基金B份额的投资者都认为这是一种“经常涨停”的投资标的,对于其背后的风险并不了解。

分级基金套利并不深奥,并且始终都在进行,涨停潮的背后套利潮已经开始涌动。300高贝B可能是近期上涨最高的分级B份额之一。11月19日至12月4日的12个交易日中,300高贝B上涨104.58%。规模相对较小的300高贝B为此轮分级B份额的行情提供一个典型的视角。同花顺数据显示,在行情刚刚启动的11月19日,300高贝B的成交金额只有不到7.2万元,换手率为2.96%。到12月4日,300高贝B的成交金额已经高达7781万元,换手率达到惊人的160.17%。集思录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4日收盘,300高贝B母基金的整体溢价率为25.56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器人 库卡 产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