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2010年开始SUV登上百万辆年销量级别,到2014年已达400万辆规模,之前行业一直以紧凑型SUV为主,SUV高增长到现在,存在迫切升级需求,原有紧凑型SUV车主换车后大概率会升级至更大型SUV。我们看好率先布局了7座SUV的乘用车企业。

长城汽车(601633):哈弗H9表现惊喜、长城汽车王者归来雄风更足

SUV行业升级需求迫切、7座SUV早布局者早受益。

从2010年开始SUV登上百万辆年销量级别,到2014年已达400万辆规模,之前行业一直以紧凑型SUV为主,SUV高增长到现在,存在迫切升级需求,原有紧凑型SUV车主换车后大概率会升级至更大型SUV。我们看好率先布局了7座SUV的乘用车企业。

哈弗新品齐发力:H9上市首月销量超预期高达2245台。

哈弗H2自7月11日上市后,凭借较高性价比以及消费者可自选搭配的营销模式备受关注,终端反应火爆。短短5个月,哈弗H2销量已经快速爬坡至1.2万台。我们估计H2还存在产能瓶颈,尚无法满足终端需求。

11月哈弗H1、H9一大一小新车上市,其中哈弗H1在保定原轿车生产基地生产,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000台,加上长城M系列,这两款小SUV销量合计达到月销量1.1万台左右,较为接近去年同期长城M的月销量水平。

特别值得欣喜的是长城汽车的7座SUV新品哈弗H9上市首月销量即达到2245台,销量表现超预期。该车定价三档分别为22.97/24.97/27.27万元,我们草根调研了解到目前以24.97万元这一档订单占比较高,显示消费者认可哈弗品牌升级。

多款哈弗新品在下半年陆续上市,不仅没有给长城汽车的其它SUV产品造成分流,长城汽车的主打SUV哈弗H6销量反而继续突破新高,之前哈弗H6在天津一厂已经生产到2.5万台/月,天津二厂又新增哈弗H6产能5000-10000台,11月哈弗H6又再次创造了月销量的历史高峰,销量高达3.1万台,根据公司计划,哈弗H6最高月销量有望达到3.5万台!哈弗H5近几月销量较低,主要是其车型新旧交替,10月5日2015款哈弗H5正式上市销售,至此哈弗旗下车型全部采用了统一的“HAVAL”标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随着今年H2的上市,长城开启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哈弗H2爬坡速度快于预期,月度销量超出预期;11月哈弗H1、H9上市,首月销量就超预期,尤其是7座SUV表现令人惊喜。长城汽车高端SUV的推出顺应SUV行业升级需求,哈弗高端SUV持续超预期概率大,公司2015年或有很高的业绩弹性。

维持公司2014年、2015年业绩预测为2.62元,3.77元,维持“强烈推荐”。平安证券

赛轮股份(601058):享受成本下降盛宴 立志品牌的民营轮胎龙头

全球轮胎行业稳定增长。随着世界经济逐渐企稳复苏,北美、欧洲以及中国等主要市场轮胎需求恢复增长,2013年全球轮胎销售量超过16亿条,同比增长4.3%。

国内轮胎产业大而不强,集中度低,可待龙头产生。中国大陆轮胎产能占全球1/3以上,但产业集中度低,前10强产能仅占31%,远低于同期全球水平64%;中小企业众多,产品低端同质,竞争激烈,行业面临分化,迫切需要龙头企业来整合产业。

产业链整合和技术创新是国内轮胎企业重要突破口。国际大型轮胎制造企业产品毛利率稳定,未与原材料价格呈反向波动的趋势。主要因其产业链整合带来的成本优势以及技术创新带来的价格优势。

业绩突出的行业龙头,站在半钢胎产业发展的风口上。公司近三年以39%的年增长率领跑行业,净利润、毛利率、ROE实现三连增,公司积极涉足万亿的半钢胎市场,收入比重超50%,产能跨越式发展。

产业链整合+海外基地+品牌驱动。公司多次进行国内外产业链纵向横向整合;利用东南亚资源及公司技术成为国内首家拥有海外轮胎生产基地的企业,从而有效规避轮胎出口风险;通过品牌营销及技术驱动构建世界赛轮。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增发后摊薄收益,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68元、1.01元、1.37元,对应14-16年PE分别为27倍、18倍、13倍。鉴于行业趋势有望持续向好,公司是立志品牌发展的民营轮胎龙头,且公司向大股东及核心管理层定向增发彰显信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中新药业(600329):产品丰富,价值低估股东增持

公司发布公告,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一致行动人医药集团新加坡公司于2014年12月1日通过新加坡交易所公开市场共购入本公司S股股份4,6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0.622%。

评论:

1、产品线丰富,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是历史悠久的,以中药创新为特色,以中药制药和销售为核心业务的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公司拥有享誉海内外的“隆顺榕”、“达仁堂”、“乐仁堂”等传统老字号品牌。公司拥有17个剂型466个制剂品种,其中国宝级中药4个,国家机密品种1个,国家秘密品种3个,拥有中药保护品种8个,独家生产品种101个,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67个,国家医保品种267个。

2、大品种数量多,在持续增长中:

公司2013年全年销售收入过亿品种达到5个,分别为 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京万红软膏、清咽滴丸、特子社复,销售收入5000万-1亿的品种达到5个。已形成以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为代表的心脑血管用药、以清咽滴丸、清肺消炎丸为代表的呼吸系统用药、以胃肠安、藿香正气软胶囊为代表的胃肠用药、以紫龙金、生血丸为代表的抗肿瘤用药等系列产品群。

3、 基药数量多,独家品种竞争力强:

独家基药4个包括速效救心丸、京万红软膏、清咽滴丸、癃清片。2012年版新基药目录显示,中新药业有多个产品进入,其中独家有癃清片、京万红软膏、清咽滴丸,新进入的独家基药快速增长,比如京万红软膏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0,500万元,同比增长22.14%,成为公司第5个过亿品种,其他新进入的品种也将快速增长。4、低价药目录推广,重点品种价格有望上调:公司的重点品种速效救心丸治疗冠心病、心绞痛,临床疗效佳,既可以急用缓解症状,也可以长期使用治疗疾病,客户的信任度高,日服用金额为3元,到中药低价药日用金额5元,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产品的空间大。公司产品线丰富,低价药可挖掘的空间很大。

5、公司财务指标良好:

公司2014年三季报营业收入为50.86亿元,同比增长13.66%,扣非后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0.08%,业绩增长较2013年有明显提升。

6、股价严重低估,股东增持:

目前公司股价为1.03美元,是A 股的人民币15.51元的41%,S 股股价对应2014年市盈率约12倍。

7、销售逐步改善:

公司加强对终端的开发,推进大医疗开发工作,将原有大医疗地区由6个省增加到13个省,终端数量大幅增加,增加基层终端分销能力。

8、总结及建议:

公司产品线非常丰富,都是大容量的品种,可挖掘潜力大,公司销售能力逐渐增强,低价药政策对公司是长期重大利好,国企改革也将逐步开展,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大。目前S 股价格严重低估,大股东有望继续增持,未来存在多种运作的方式的可能,大机构参与配置的价值也较大。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国元证券

 青青稞酒(002646):“丝绸之路经济带”带动公司业绩复苏

“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3年9月和10月习主席分别首次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倡议。今年11月8日习主席发表了《联通引领发展,伙伴聚焦合作》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这标志着“一带一路”战略正在加速推进,具体政策规划的出台并不遥远。

“丝绸之路经济带”从地理范围上来看,西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五省区以及西南重庆、四川、云南、广西等四省市区最有希望被纳入规划,从而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

西部地区投资需求大幅增加,带动公司业绩复苏。

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中,基础设施建设是区域融合、经济发展的基本条件,因此西部地区将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大幅增加。随着西部区域经济的复苏,必将带动地产白酒品牌的销售和消费升级。

青青稞酒是青稞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在青海地区白酒中占有绝对优势。目前销售市场业已布局甘肃、西藏、陕西、新疆、宁夏、内蒙六省,是西部的强势区域品牌。公司也是白酒上市公司中唯一家民营企业,机制灵活,能够及时应对经济环境的变化。从三季报来看,公司已经具有走出困境的迹象,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66亿元,同比下降7.10%,但下降幅度较上半年收窄5.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亿元,同比下降11.27%,但下滑幅度减少了7.88%。其中第三季度收入3.47亿元,同比增长7.85%,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7.49%,重新恢复增长。

上调2015年盈利预测。

未来随着“一带一路”规划的出台,西北投资加码的背景下,公司有望扩大销量,提升产品结构,业绩复苏是大概率事件。2015年公司又将陆续推出红酒和橡木桶青稞酒,以丰富现有的产品体系,橡木桶青稞酒属于公司独家品种,市场前景值得期待。我们在模型中上调了2015年45-250元价格带产品10%的销量,预计14-16年EPS分别为0.79元、0.90元和1.03元,对应目前股价动态市盈率为25.34倍、22.22倍和19.26倍。重申买入评级。浙商证券

新华百货(600785):超市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看点

成立陕西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4日,公司公告将以现金方式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陕西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

超市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看点。

截止2014年中期,公司共拥有124家超市门店,在宁夏本地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在细分业态方面,公司将适时加大生活超市及便利店的发展力度。在区域发展方面,2014年6月,公司在甘肃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开设了第一家物美大卖场,首次实现超市业务以单业态跨省发展。西安为公司选择的第二个单独以超市业态运营的省会城市,预计2015年上半年在西安西大街店开业。

在业绩方面,报告期内公司超市业态实现营业收入129,090.54万元,同比增长15.09%,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了24.05%。预计,全年仍能保持20%以上的增幅。

我们认为,公司将通过加快品类优化调整、加强预算指标的达成及库存分类管理以及进一步提升生鲜直营和积极拓展农超对接等多种方式实现超市业态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4-2016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85.1亿元和100.5亿元,同比增长8.15%、19.09%和18.1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77亿元、2.33亿元和2.63亿元,对应的EPS 分别为1.23元、1.03元和1.17元。总的来看,公司在业态布局方面发展战略日渐清晰:百货业务侧重购物中心模式,家电业务加快与电商合作,超市业务加快便利店建设。预计未来三种业态协同效应逐步显现,异地拓展打开成长空间,再加上估值水平偏低,维持买入评级。浙商证券

爱建股份(600643):混和所有制金控平台又一典范

尽管信托行业本身发展速度放慢,但是爱建股份“金控平台”发展思路的确立,以及地处自贸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区域政策优势,有望为公司带来超越行业的发展速度。建议关注公司的四大亮点:1、“1+6”混合所有制金控平台已初具规模,业务协同将引领公司步入新一轮发展期;2、自贸区的政策红利:租赁、保理业务迎来发展良机;3、受益上海—长三角地域优势,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业务发展潜力巨大;4、受益于上海金融国企改革,公司资产管理的理顺以及高管激励机制的建立都将提升公司的经营管理效率。综上,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20.0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上一页 第 [1] [2] [3] [4] [5] [6] 页 (共6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