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暗藏暴涨因子 18股值得满仓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沪港通后 A 股市场风格发生巨变:11 月 17 日沪港通开通后,A股市场风格从此前的偏好成长消费、中小市值转向偏好金融地产、周期蓝筹,过去 1 个月中潍柴动力的涨幅远低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装备制造业可比公司,同时潍柴动力的估值也远低于可比公司,盈利能力也远强于可比公司。

潍柴动力:2015年,潍柴王者归来

转型布局棋至中盘,2015 年 5 月林德液压潍坊工厂投产:过去 2年 A 股市场追捧中小市值公司的一个重要逻辑是经济转型期小公司“船小好调头”。实际上,中国的装备制造业上市公司中转型最早、决心最大的非潍柴动力莫属。 11 月 15 日林德液压潍坊工厂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预计 2015 年 5 月底投产,项目一期预计年产能8000 台,2018 年预计年产能达 8 万台,我们预计林德液压国内的营业收入将在 2016 年开始迎来爆发式增长。

沪港通后 A 股市场风格发生巨变:11 月 17 日沪港通开通后,A股市场风格从此前的偏好成长消费、中小市值转向偏好金融地产、周期蓝筹,过去 1 个月中潍柴动力的涨幅远低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装备制造业可比公司,同时潍柴动力的估值也远低于可比公司,盈利能力也远强于可比公司。

潍柴动力有望极大受益于深港通:如果说汽车板块沪港通的第一受益标的是上汽集团,那么汽车板块深港通的第一受益标的非潍柴动力莫属。潍柴动力以优秀的公司治理和谭旭光主席特有的个人魅力,在海外投资者中粉丝众多。我们相信这也是潍柴-H 长期对潍柴-A 有较大溢价的一个重要原因。

长期来看,高端制造业在成熟市场的估值亦不低:环顾欧美成熟市场,高端制造业以其高进入门槛和稳定的盈利能力,估值并不低。如康明斯,其 PE 估值长期维持在 15~20 倍之间, PB 估值也有 3~4 倍。

短期来看,机构投资者低配潍柴动力已多时,我们相信对于潍柴动力而言,此时机构投资者总体来看无抛盘压力,却有被动加仓的可能。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和 A 股目标价 27 元,相当于 2014 年 10 倍 P/E,维持港股目标价 38 港元。

风险

经济失速下滑、投资风格转向。

(中金公司 奉玮,李正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盈利 制造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