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暴跌愈两百点创四个月新低 央行未出手


来源:汇通网

摘要: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低逾两百个点子至6.1727元,创四个月以来新低。11月贸易数据创历史新高,但进出口逊色使经济基本面担忧升温;净购汇增多又未见大行结汇予以控制,导致午盘空头止损、汇率迅速走贬。【实时策略】

美元兑人民币走势

摘要: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低逾两百个点子至6.1727元,创四个月以来新低。11月贸易数据创历史新高,但进出口逊色使经济基本面担忧升温;净购汇增多又未见大行结汇予以控制,导致午盘空头止损、汇率迅速走贬

汇通网12月8日讯——中国人民币美元周一收低逾两百个点子至6.1727元,创四个月以来新低。11月贸易数据创历史新高,但进出口逊色使经济基本面担忧升温;净购汇增多又未见大行结汇予以控制,导致午盘空头止损、汇率迅速走贬。

交易员指出,市场多空信号混杂,使得市场在日内多数时间里波动不多。中间价创出九个月新高似乎意味着监管层仍有持稳意图,但购汇偏多时又没有大行出手结汇,空头急于平盘止损,使尾盘时流动性一度紧张。

“购汇很多,客盘自营都有,(美元)空头也在止损,加上CNH贬值、央行似乎也没有出来出美元,几个因素都指向人民币贬值。”一股份行交易员说。

中国海关早间公布11月创新高的贸易顺差,当月进出口均弱于预期,加之数据显示当月资金外流压力增加,均使交易方向偏向贬值。

“结汇意愿仍然在下降,而购汇意愿在上升。货物贸易资金流入不少,却不一定形成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供求,资金流出的需求反而大一些。”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主管黄毅说。

不过他认为,短期内资金流出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较小,但这种状况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受内需不振及进口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的双重拖累,中国11月进口意外下滑且降幅创3月以来最大;出口增速则重回个位数并远低于市场预期。一增一降使得当月贸易顺差并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海关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元计价11月出口同比增长4.7%,远低于路透调查预期的增8.2%,且增速为七个月最低;进口同比下降6.7%,亦逊于路透预估,且为今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月贸易顺差544.7亿美元,同比扩大61.4%。

中国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交易员张治青认为,在经济下行的过程中,利率政策是核心,中国还不能同时承受降息和贬值的后果。

“汇率政策还是以维稳为主,今天中间价大幅高开也是佐证。从短期趋势看,只要对美元汇率维持在6.16下方,人民币的升值趋势仍没有明显改变,成交价向中间价回归是大概率事件。”他说。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开盘在逾五年高点附近交投,上周末在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鼓舞下大幅上扬。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7:3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元 中间价 空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暴跌225点 创四个月新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8/9a933d34-66bd-4b52-ad11-7dd096af2cc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