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日召开 改革有望成主议题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播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明日召开。分析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体架构将更为宏大,不仅将首次阐述和部署“新常态”下的经济政策和改革思路,同时将落实“一带一路”等重大经济战略,具有重要的“节点”性质。此外,涉及外贸、金融、财税、民生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将密集面世。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新闻联播》播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明日召开。分析人士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体架构将更为宏大,不仅将首次阐述和部署“新常态”下的经济政策和改革思路,同时将落实“一带一路”等重大经济战略,具有重要的“节点”性质。此外,涉及外贸、金融、财税、民生等方面的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将密集面世。

机构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工作部署可能主要包括7个方面:1、稳增长与财政、货币政策宽松;2、四化同步与产业转型升级;3、农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变;4、“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的;5、重视低收入群体保障和就业稳定;6、强调改革方案的高质量及稳步有序推进;7、强调内需扩张、对外投资推动国际收支平衡。

“一带一路”和自贸区

在政治局5日下午举行的关于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强调要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赢得国际竞争的主动。

这一战略布局也与“一带一路”关系密切。习近平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大棋局,既要谋子更要谋势,逐步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积极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建自由贸易区,使我国与沿线国家合作更加紧密、往来更加便利、利益更加融合。

一带一路相关个股:北新路桥(002307)、西部建设(002302)、天山股份(000877)、新疆城建(600545)、中国电建(601669)、中国建筑(601668)等。

自贸区相关个股:(天津)天津港(600717)、津滨发展(000897)、京能置业(600791)、天津海运(600751);(粤港澳自贸区)盐田港中集集团(000039)、珠海港(000507)、华发股份(600325);(福建自贸区)厦门国贸(600755)、漳州发展(000753)、厦门空港(600897)、三木集团(000632)等。

国企改革

2014年是新一轮国企改革年。今年7月15日,央企改革第一批试点推出;8月底政治局通过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改革方案。与此同时,各地国企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据统计,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出台地方国企改革意见或方案。由此看,国企改革作为简政放权,刺激经济政策的重头戏,国企改革也有可能成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点议题。

国企改革相关个股:中粮生化(000930)、中粮地产(000031)、中粮屯河(600737)、岳阳林纸(600963)、国投新集(601918)、际华集团(601718)等。

金融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可以看作是“催化剂”,随之2015年金融改革可能会有实质性的进展,这包括资本项目更大程度的对外开放,建立金融机构有进有出机制,以及资产证券化或会有大踏步的推进;鼓励成立更多民营银行;推进利率市场化等。另外,决策层还会进一步发展国内资本市场,同时逐步放松证券投资资本流入限制,包括继续扩大QFII和RQFII额度。金融改革相关个股:中国平安(601318)、西水股份(600291)、香溢融通(600830)、华峰氨纶(002064)、大东方(600327)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体制 央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