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来势汹涌基金闭门谢客 四季度26只绩优股基限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银行、券商、地产等蓝筹股带动下,A股市场强悍上涨,一批偏股型基金短期业绩亮丽,引来大量资金申购,基金公司急忙“闭门谢客”。数据显示,四季度就有26只绩优股基宣布限购。

在银行、券商、地产等蓝筹股带动下,A股市场强悍上涨,一批偏股型基金短期业绩亮丽,引来大量资金申购,基金公司急忙“闭门谢客”。数据显示,四季度就有26只绩优股基宣布限购

海富通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自12月9日起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基金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中银基金近日也宣布,自12月8日起暂停中银主题策略基金10万以上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业务,目的也是“稳定基金规模、追求平稳运作”。

其实,12月份还有广发中证百度百发,在12月1日打开申购就马上暂停500万以上大额申购,在12月2日更是直接暂停申购,目的也是保障基金平稳运转。11月份更有国投瑞银新机遇、长城品牌优选富国天合稳健优选长信量化先锋等一批股基宣布限购。

统计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有26只偏股型基金(A/B/C分开算)宣布暂停大额申购或者暂停申购,占今年以来全部宣布限购偏股型基金的47%,显示出目前绩优股票基金限购已成一种风潮,而去年同期宣布谢客的基本是债券型品种。

近期宣布暂停申购或限制申购的基金大多今年以来或短期业绩非常突出,而短期亮丽的业绩是引发资金持续申购的最重要原因。如海富通国策导向股票基金11月1日至上周五净值涨幅高达42.6%,中银主题策略基金同期涨幅为24.54%。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处于暂停申购或者暂停大额申购状态的偏股基金,多数是业绩排名靠前的基金,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不过,也有一些基金是因为需要转型而暂停申购。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因为该公司旗下基金业绩较好,近期申购量不断放大,目前每天都有几千万的申购额。“资金进来以后,老持有人的利益马上就被稀释了,目前暂停申购,一方面是要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另一方面也是想做好业绩。”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公司希望通过限购或暂停申购,吸引更多投资者购买旗下其他基金,是一种反向营销手段。不过,也有人士认为,限制大额申购有利于基金操作,可以进一步做好业绩,在年度基金业绩排名中拿到好名次,如果这样的行情继续下去,可能有更多绩优股基暂停申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申购 暂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