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昨日复牌快速涨停


来源:羊城晚报

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昨日复牌,但终止筹划并购事项的乐视网股价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开市仅6分多钟,就被封在涨停板。投资者看好乐视网的原因,不单是在失去一块饼之后,乐视网随即抛出一年内将影视资产注入的美好愿景,同时还在于适时给乐视网的投资者们画出“See计划”这块大饼,让外界继续保留对乐视网在资本市场上的猜想。

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昨日复牌,但终止筹划并购事项的乐视网股价不但没有下跌,反而开市仅6分多钟,就被封在涨停板。投资者看好乐视网的原因,不单是在失去一块饼之后,乐视网随即抛出一年内将影视资产注入的美好愿景,同时还在于适时给乐视网的投资者们画出“See计划”这块大饼,让外界继续保留对乐视网在资本市场上的猜想。

■新快报记者 陈庆麟

■王云涛/绘图

优质业务陆续注入

一个多月前,乐视网停牌,“筹划重大重组事项”。但12月6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与收购标的方就估值方面尚无法达成一致,后续将视具体情况判断是否继续启动此次交易。在综合考虑标的方的经营形势、收购成本等因素下,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事项。

在重大事项终止的同时,乐视网旋即给投资者抛出一个注资预期:控股股东承诺,拟在未来一年内将旗下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称,收到该承诺后,将基于投资者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充分评估与乐视影业整合的价值与意义,在三个月后开始考虑是否启动对该标的公司资产收购的筹划事宜。乐视网在公告中表示,之所以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是为了进一步发挥乐视生态的协同效应,从根本上消除乐视网与乐视影业的关联交易。

有分析认为,经过“系列风波”之后,乐视网通过将乐视影业吸收合并,可提振资本市场信息,避免复牌后股票遭受“看空”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影业并非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为上市公司画的唯一一块饼。在12月1日的交流会上,贾跃亭还表示,“See计划”是由公司的关联企业乐视控股开展的一项旨在改变人类生活方式和生存环境的创新业务。目前该业务尚处于早期培育阶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未来业务相对成熟后,将考虑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12月7日,乐视控股官方微博发了一条信息:“等来的是风,不是梦想。只要不停地做,不轻易放弃,经历千百次的打磨,造福人类的梦想就能圆满。乐视#好新鲜#,下周见……”这一系列前期的动作再加上贾跃亭和乐视控股的微博信息,也许本周外界就能看到“See计划”的真面目。

贾跃亭姐姐卖股撑公司

众所周知,视频行业是一个烧钱无尽期的行业,对于背后没有靠山,同时又在大力发展硬件制造的乐视而言,乐视若无充裕的现金流,造车、造电视等都会面临随时崩溃的险境。

对此,贾跃亭在交流会上也坦言,乐视当前的短板之一还是资金状况,随着后续股权再融资的顺利进行,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乐视网今年8月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45亿元,其中,乐视控股将出资10亿元,中信证券出资5亿元,蓝巨投资出资15亿元,宁波久元出资10亿元,金泰众和出资5亿元。

6日的公告中,乐视网还宣布收到股东贾跃芳的承诺函,其计划在未来一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或者大宗交易集中转让的方式处置自己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将其所得全部借给公司作为营运资金使用,借款期限将不低于60个月,免收利息。

贾跃芳与贾跃亭系姐弟关系,其本人持有乐视网360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8%,按照乐视网停牌前的收盘价33.51元每股计算,股票总价值在12亿元人民币左右。实际上,乐视网昨天的收盘价已达36.86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停牌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