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购再发预警 股价开盘大跌17%


来源:证券时报

“股神”巴菲特曾公开表示,“近7年来对英国零售巨头乐购(Tesco)的投资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46.2亿美元,折合每股A类普通股盈利281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5亿美元净利润下降近9%,财报中包含对乐购投资计提的6.78亿美元减值损失。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股神”巴菲特曾公开表示,“近7年来对英国零售巨头乐购(Tesco)的投资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而在昨日,乐购公司再次调降全年盈利预期,导致公司股票在伦敦证交所开盘后一度大跌17%,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新低。

据海外媒体报道,乐购公司预计在截至明年2月份的财年里,公司实现利润不会超过14亿英镑(约合22亿美元),而分析师预期为19.4亿英镑。其实,面临折扣零售商Aldi和Lidl的激烈竞争,乐购的客流量正不断下降,今年以来已经数次调降盈利预期。此前,乐购公司还发生夸大盈利的丑闻,导致数名高管离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此前宣布对乐购的会计问题展开全面调查,进一步加剧了该公司的危机。

巴菲特从2007年开始买进乐购公司的股票,乐购也是巴菲特15只重仓股中去年唯一出现亏损的股票。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年度致股东信,截至去年年底巴菲特持有3.01亿股乐购股票,持股比例达到3.7%。但在今年10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其在乐购的持股削减至不到3%。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表现强劲,但对乐购的投资出现6.78亿美元的亏损,使公司三季度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三季度净利润为46.2亿美元,折合每股A类普通股盈利281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0.5亿美元净利润下降近9%,财报中包含对乐购投资计提的6.78亿美元减值损失。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乐购 Lidl Aldi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