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长虹继续剥离亏损资产 出售国虹通讯


来源:证券时报

拥有200多家子公司,涉足黑电、白电、通讯等多种业务的四川长虹(600839)正加快步伐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持续亏损的等离子业务成为首当其冲被剥离的资产,11月1日,四川长虹宣布拟出售主营等离子面板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马玲玲

拥有200多家子公司,涉足黑电、白电、通讯等多种业务的四川长虹(600839)正加快步伐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继剥离等离子资产后,四川长虹今日公告称,拟转让国虹通讯股权,并在公司智能战略框架下,重点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据了解,国虹通讯持续亏损为出售主因。

国虹通讯为四川长虹旗下手机业务的主力军。四川长虹公告称,拟出售所持有国虹通讯45%的股权,子公司香港长虹拟出售所持有重庆国虹和深圳凯虹各13.5%的股权。

2007年、2008年,国虹通讯曾为长虹手机带来较高的知名度,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普及,长虹手机未及时跟进市场,国虹通讯自2009年以来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并保持两位数以上的负增长。2013年年报显示,国虹通讯营业收入为10.03亿元,亏损1.93亿元。

2012年,四川长虹曾拟1.75亿元受让INFOBEYOND LIMITED所持国虹通讯20%的股权,但2013年初宣布终止。据了解,四川长虹原本想增持至65%控股手机业务,但合作并未谈拢。四川长虹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谋求智能化转型后,其高管便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剥离亏损资产。四川长虹主营不振,诸多子公司及亏损资产也成为其负担。今年三季报显示,四川长虹1~9月净利润为亏损3.14亿元,同比下降201.28%。

持续亏损的等离子业务成为首当其冲被剥离的资产,11月1日,四川长虹宣布拟出售主营等离子面板的四川虹欧显示器件公司。2013年年报显示,在四川长虹的主要子公司中,除了亏损3.47亿元的虹欧显示器外,随后便是亏损1.93亿元的国虹通讯。

不过与逐渐淡出市场的等离子业务不同,四川长虹虽然拟出售国虹通讯,但并非放弃手机业务。四川长虹表示,随着智能手机产品的迅速兴起和发展,公司与国虹通讯的其他股东在手机发展战略和产品定位方面出现了较大分歧。公司接下来将重点专项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实现规模迅速增长。

据四川长虹相关人士介绍,四川长虹对于未来独立运作智能手机业务实际上已经开展了相应的准备工作。四川长虹称,在公司智能战略框架下,已经构建专业智能手机研发核心团队,协同各方资源,在操作系统、服务平台、手机安全、核心应用、软件测试等层面均有布局。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国虹 四川长虹 亏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