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10日操盘必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2月10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结算:回购新规不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结算)8日发布《关于加强企业债券回购风险管理相关措施的通知》。有市场人士认为,本次通知是中国结算紧急出台的政策。对此,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9日表示,本次加强企业债券风险管理的相关措施是今年以来加强回购风险管理工作的延续,是一项较长时间、持续性工作,不是临时性、紧急出台的政策。

去杠杆需要慢牛行情

上证综指9日重挫163点,创5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对于大盘短期行情,悲观乐观者皆而有之。但对于长期而言,中国经济平稳转型,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稳定的慢牛行情。

近些年,维系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在于实体经济的高杠杆,一个重要表现为地方政府债务居高不下。本届政府上台初始,就以去杠杆为一大要务,首当其冲便是控制地方政府债务。

牛市“撞腰”不足惧

承接11月底的强势行情,12月以来股指再度上演“逼空”大戏,正当投资者感叹牛市“扑面而来”,已无法阻挡时,股指却以一波逾160点的下跌,宣告了逼空行情的结束。牛市被“撞腰”也确实引发了资金暂时的恐慌出逃,蜂拥出逃的卖盘将A股成交量再度推至历史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来看,支撑牛市行情的逻辑并未被破坏,短期的大幅调整并不可怕,反而给予了投资者调仓换股、重新布局的机会。

上海证券报

招商证券:明年沪指合理区间3200点至4350点

12月9日,招商证券2015年A股投资策略大会在深圳召开。招商证券认为,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将进入对内融合、对外开放的新阶段。中国理应享受超额经济增速带来的相对估值溢价,预计2015年沪指合理区间为3200点到4350点之间。

招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指出,资本项目开放,是继贸易开放之后的一个全新阶段。资本市场开放必然带来新的配置、新的偏好、新的逻辑,这是我们未来市场的思考起点。央行突如其来的降息,改变了市场预期。人们开始相信,市场利率和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如果不能降下来,央行近期会有进一步的放松措施,特别是降准。2015年经济向下与市场上扬的研判相左,可能的解释在于流动性条件改善,风险偏好提升,负产出缺口收窄和新增国际资本流入。

中信证券:明年布局新蓝筹和新成长

2014年A股迎来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同时股市运行阶段性脱离了经济基本面的约束,主题板块涨势靓丽。2015年即将到来,股市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会否收敛?

中信证券在9日举办的策略会上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们认为明年应该是三力齐发,布局新蓝筹和新成长。2015年,货币宽松、资本市场国际化、改革加速将是推动A股震荡上行的三大合力,股票仍会是较好的大类资产选择。非银行企业部门的盈利增速和净资产收益率得到实质改善,则是全年行情演绎超预期的关键因素之一。

市场巨幅波动蓝筹股转债转股陷“迷途”

在蓝筹股持续狂欢的盛况下,可转债市场出现了罕见的“脱债转股”热潮。11月末以来,在正股股价刺激下,中行转债工行转债国电转债,出现一波转股高潮。昨日沪深股指联袂大跌,此前涨势火爆的可转债开始回吐涨幅。其中,国金转债领跌,跌幅为10.58%。工行转债跌9%,中行转债跌幅8.84%。不仅如此,转债转股的模式也因此遭遇很大的挑战。

证券时报

国务院规范清理税收等优惠政策

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政策。通知明确,要统一税收政策制定权限,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各地区一律不得自行制定税收优惠政策。

通知指出,近年来一些地区和部门推出的部分税收等优惠政策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甚至可能违反中国对外承诺,引发国际贸易摩擦。

巨震前两融余额首次突破9000亿元

经历5个月的连续上涨,上证指数昨日巨幅震荡,创下本轮牛市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和历史成交天量。“股震”前一天的12月8日,作为A股市场的先行指标之一,两融余额达到9160.02亿元,首度突破9000亿元大关,创出历史新高。金融股炙手可热,期间净买入额达410亿元,居行业首位,位居第二的制造业净买入206亿元,仅为金融股的一半。

巨幅震荡常在各种新高中产生,A股现货市场如此,两融杠杆市场也是如此。两融余额突破9000亿元似成1.26万亿天量的前奏。

12月10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农垦产业有望迎历史新机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12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内容或将成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基础。近日,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清泉率领的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在重庆调研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情况。同时,中央一号文件连续11年聚焦“三农”。业内预计,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农地改革、土地流转将成重点,包括农产品价格改革、农垦系统改革等相关内容。

信息技术改变生产模式全球工业竞争迈向4.0时代

工业4.0并不是刚出现的一个概念,早在2013年4月,德国便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工业4.0近期引起关注,源于李克强总理今年10月访问德国时签订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希望在工业4.0方面和德国加强合作。

对外援助资金将向“一带一路” 沿线和周边国家倾斜

在12月8日商务部召开的《对外援助管理办法》解读媒体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张向晨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周边受援国呼应中方战略提出了一系列的援助要求,我们都会认真进行研究,根据我们的实际能力和对方的需求来扩大我们的援助规模。”

他表示,新形势下,中国对外援助规模毫无疑问会进一步提高,和以往相比也会大幅度地提高。

券商股频现大宗交易 股东减持游资“倒卖”

最近一周,大盘指数强势上升,作为领涨的券商板块,涨幅更是远远领先指数。在股价走高的同时,券商板块在大宗交易市场的周成交额环比大增七成,一些重要股东逢高了结的情绪升温。另一方面,机构专用席位的成交量大幅下降,买入力度快速萎缩,买入板块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

12月10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四川长虹继续剥离亏损资产 出售国虹通讯

拥有200多家子公司,涉足黑电、白电、通讯等多种业务的四川长虹(600839)正加快步伐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继剥离等离子资产后,四川长虹今日公告称,拟转让国虹通讯股权,并在公司智能战略框架下,重点组织团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据了解,国虹通讯持续亏损为出售主因。国虹通讯为四川长虹旗下手机业务的主力军。四川长虹公告称,拟出售所持有国虹通讯45%的股权,子公司香港长虹拟出售所持有重庆国虹和深圳凯虹各13.5%的股权。

卫宁软件募资10亿加码主业

卫宁软件今日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周炜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0亿元,用于“智慧医疗健康信息系统及其云服务模式建设项目”、“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根据方案,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周炜认购金额不低于2亿元。发行完成后,周炜、王英夫妇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不低于25.43%,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北信源亿元收购信息安全厂商

停牌近三个月之后,北信源于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软华泰100%股权,同时进行配套融资。据披露,收购中软华泰100%股权的对价为1亿元。其中,2000万元对价以现金支付;8000万元对价由北信源发行股份支付,发行价格23.40元/股,发行股份数量341.88万股,分别向田秋桂、马永清、王俊锋发行151.76万股、148.68万股和41.44万股。与此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266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交易费用。

贵州茅台欲打造新增长极 剥离系列酒进行独立运营

53度飞天茅台作为贵州茅台的拳头产品,一直是公司最有力的业绩保障,而其系列酒的“不给力”,则着实让茅台伤透了脑筋。实际上,茅台系列酒要独立运作的风声在业内早有传开,如今,这一消息终于得到茅台内部人士的确认。据茅台内部权威人士透露,系列酒的销售将被剥离到即将注册成立的“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中,该公司将是贵州茅台旗下的子公司,且将在2年—3年内进行混改,引入有实力的平台商、终端商成为股东,而系列酒的定位也作出了调整,之前系列酒主要被贵州茅台用来培养酱香型白酒消费群体,“未来系列酒将被定位成贵州茅台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贵州茅台上述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

减持方正证券获利3.18亿元 郑州煤电有望扭亏

伴随着近日券商板块的爆发,一些持有券商股的上市公司挣得“盆满钵满”,郑州煤电就是其中的一家。12月4日和12月8日,郑州煤电两次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出售方正证券股票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通过出售方正证券股票,可获得所得税前收益预计约3.18亿元。

8.88亿元中恒集团减持国海证券 增厚业绩

近日,券商股集体大涨。有上市公司择机买入,也有上市公司趁机卖出,在阴晴不定的股市,选择早日落袋为安。 中恒集团1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12月8日,公司出售国海证券股票2018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87%,交易金额3.9亿元,此次出售后,公司尚持有国海证券股票7352.88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3.18%。经初步测算,此次出售国海证券股票,扣除成本后,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3.9亿元,该收益将计入公司2014年度损益。

招商地产11月销售额同比增三成

招商地产12月9日晚公告,11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35.7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0.14%;签约销售金额48.32亿元,同比增加30.54%。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75.5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2.03%;签约销售金额399.66亿元,同比增加2.37%。自10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近期新增2个项目,分别是苏州(楼盘) 竹园路项目和上海(楼盘) 宝山区杨行镇西城区项目,两个项目的成交金额分别是169000万元和261000万元。

沃尔核材1.8亿参与长园资产重组

沃尔核材12月9日晚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参与认购长园集团资产重组募集配套资金项目。今年11月6日,长园集团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筹划的资产重组方案为: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无关联第三方持有的标的公司(自动化设备行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12月10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涉嫌连续三年巨额财务欺诈 博元投资面临退市风险

子公司伪造银行收付交易、公司本身又没有银行承兑汇票的背书信息,加之董事长、总裁等高管此前被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监管关注,今年四季度对于博元投资(600656.SH)来说风波不断。12月9日,博元投资发布“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司于2014年12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关于对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下称《决定》)。

金利科技信披违规大股东减持同被处分

收购资产业绩未达标,但是作为交易对手的康铨(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铨贸易)又拒不履行补偿承诺。今年5月以来,金利科技(002464,前收盘价17.56元)与上海康铨之间的纠纷广受各方关注,舆论大多也站在上市公司一边。然而深交所曝光的信息表明,这一事件背后还有更多的隐情。

獐子岛坑惨融资客 5个跌停将爆仓

因为突如其来的“扇贝绝收事件”,獐子岛自2014年10月14日即处于停牌状态。在时隔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之后,在本周一终于复牌,股价也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昨日,獐子岛再次跌停,报12.52元,跌幅9.99%。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两融标的之一,獐子岛此次坑惨了融资客,据业内人士此前分析,如果按现有最大的杠杆水平,獐子岛若复牌遭遇5个跌停板,投资者不追加保证金或者抵押物,则将被强行平仓。

内幕交易案揪出6人 康盛股份跌停

昨日,康盛股份盘中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12.50元/股,全天大跌10.01%,总成交金额1.20亿元。消息面上,证监会最新的行政处罚书显示,2012年10月26日至11月14日期间,康盛股份派员到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了解淳安矿产资源情况。随后在多次洽谈和访问中,康盛股份方面,董事长陈某康、方发达、鲁某波、余菲、徐永翔等参与其中,而地质大队总工程师杨晓春也全程参与了矿区合作谈判事项。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2年11月26日至2013年2月22日。在这期间,杨晓春以及当时在地质大队工作的倪宋燕违规买卖“康盛股份”。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同样如此操作。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