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标的公司业绩难达预期 巨龙管业30亿并购中止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要)根据新的评估报告结果对本次重组方案涉及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承诺净利润及业绩补偿承诺等条款进行相应的调整。”巨龙管业如是解释申请中止的原因。

本报记者 彭小东 上海报道

作为水泥输水管道生产商,巨龙管业(002619.SZ)跨界并购游戏公司艾格拉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下称“艾格拉斯”)的事项横生枝节。

早在2014年5月23日,公司公告称30亿元并购游戏产品单一的艾格拉斯。此后的11月4日,公司表示核查事项较多,未能按时回复证监会的意见函。12月9日晚,上述并购又有了最新进展——公司作出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决议。

“(要)根据新的评估报告结果对本次重组方案涉及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承诺净利润及业绩补偿承诺等条款进行相应的调整。”巨龙管业如是解释申请中止的原因。

公告中称,进行上述调整的更深层次原因是,艾格拉斯此前预测的业绩将延期实现,拟对盈利预测进行调整,从而引发评估报告、资产交易价格等出现连锁反应式的变化。

不过巨龙管业称,本次中止审核后,公司将根据评估、审计进展情况,尽快推出正式修改方案,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核。

申请中止审核

巨龙管业申请中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核并非没有征兆。

今年8月19日,证监会受理巨龙管业并购艾格拉斯的相关材料后开始审查。一个月后的9月19日,证监会要求巨龙管业就相关问题进行书面解释和说明,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当时,巨龙管业承诺将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及时组织有关材料报送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截至10月31日,公司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没有申请延期回复。

但在11月3日晚,巨龙管业表示,预计无法按时向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理由是“涉及核查事项较多”。

“(其实)公司在收到反馈意见后,已会同各家中介机构对反馈意见逐项予以落实。”巨龙管业在公告中解释,公司向证监会申请了延期提交书面回复材料,会在补充完善后立即提交。

公开资料显示,这种延期回复的情况并非孤例,西南药业(600666.SH)、天威视讯(002238.SZ)、*ST大荒(600598.SH)等均有类似情况。其中,*ST大荒最后被证监会终止了重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而巨龙管业是主动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公司12月9日晚称,董事会作出了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决议。其理由是,要根据新的评估报告结果对本次重组方案涉及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承诺净利润及业绩补偿承诺等条款进行相应的调整。

艾格拉斯曾承诺,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3.3亿元和4.3亿元。

“目前游戏行业市场的情况变化,标的公司对战略部署和新产品细节规划作了相应调整,新产品全面上线时间有一定延迟,原预测业绩将延期实现。”巨龙管业在公告中称。

新品上线延迟

“会尽快推出正式修改方案。”巨龙管业方面称,中止并不是终止。此次中止审核后,公司将根据评估、审计进展情况,推出正式修改方案,并向证监会申请恢复审核。

不过公司也同时提醒投资者,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是否能够获得证监会批准和批准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今年5月23日,巨龙管业宣布斥资30亿元收购艾格拉斯全部股权。但从预案中可见,艾格拉斯产品相对单一,其主要收入来源是核心游戏产品《英雄战魂》,2013年度其收入占比高达 99.85%。另外两款游戏《誓魂》与《赤壁》在2013年贡献的收入仅有18.06万元和6.59万元。

不过巨龙管业当时认为,随着艾格拉斯未来新游戏产品的陆续上线,其经营业绩将进一步提升,预测艾格拉斯2014 年、2015 年、2016 年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3.3亿元、4.3亿元。

“公司2015年净利润增长会较快,主要原因是公司另一款核心游戏产品《格斗刀魂》预计2014年年中才能在境内上线。”巨龙管业称。

但目前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巨龙管业方面称:“新产品全面上线时间有一定延迟,原预测业绩将延期实现”。(编辑 陈昊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证监会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