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涨逾4% 赚钱效应扩散


来源:南方日报

A股“疯牛”短暂停歇后再度出发。10日,沪深两市剧烈震荡上行,午后在银行、证券、石油板块的拉升下,沪市重上2900点,大涨近3%。同时,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涨逾4%。两市有111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继续放大。

绘图:杨佳

A股“疯牛”短暂停歇后再度出发。10日,沪深两市剧烈震荡上行,午后在银行、证券、石油板块的拉升下,沪市重上2900点,大涨近3%。同时,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强势,创业板指涨逾4%。两市有111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继续放大。

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传媒环保接力券商

继前日股指大幅回调后,A股10日上演V字型大反转。当日沪指低开震荡走高,午后在银行、房地产、保险、白酒、传媒等板块带动下大涨逾80点,重新站上2900点;深成指高开高走,大涨近400点,振幅近5%,创业板低开高走,展开反攻大涨近5%。两市有111只个股涨停,仅69家个股下跌。

与前一交易日逾1.26万亿元的历史天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明显萎缩,两市成交逾8500亿,分别为5350亿元和3262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2.93%报2940.01点,成交5350亿元,深成指涨4.24%报10545.51点,成交3262亿元。

10日券商、银行等权重股的走势备受关注。当日银行股高开低走,午后出现资金疯狂涌入,其中龙头股招商银行冲击涨停引爆蓝筹,带动沪指大幅上涨。券商板块全天下行,临近午后有所上升,涨幅仅0.29%。

同时,环境保护、空气治理、传媒娱乐、水务、交通设施等板块也接过券商接力棒大幅上涨。其中,首创环保、蒙草抗旱中电环保等接近20只环保股涨停。传媒板块,天舟文化大地传媒光线传媒中南传媒凤凰传媒等5股涨停。

“2014年股市进入年度收官行情,在资金放松、政策护航、情绪推动之下,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了近年少见的波澜壮阔的行情,而传媒板块受资金跷跷板作用的影响,相对而言表现沉寂。”中信证券指出。

今年以来,文化产业持续受到国家重视,国家层面已多次出台有利于文化传媒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就在12月8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继续实施支持文化企业发展若干税收政策的通知。专家表示, 在政策鼓励国企改革、文化传媒企业转型融合发展的双重利好背景下,转型的优质传统媒体、国有新媒体或将是未来数年重要的投资方向。

对此,分析也指出,从大周期看,在宏观经济持续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以传媒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由于广阔的发展空间,必然持续成为社会资本偏爱的投资领域。

股指有望震荡上行

总体来看,10日早盘大盘虽出现杀跌走势,但午后资金的再度涌入,助推股指大幅上行,出现板块齐涨局面。其中创业板一改前几日颓势,大幅上涨,截至收盘,创业板报1572.69点,涨逾4%。创业板个股中蒙草抗旱、天舟文化、光线传媒、三维丝永清环保碧水源万邦达铁汉生态等6股涨停。

分析认为,债市“黑天鹅”是引发市场调整的诱发因素,而连续多日的上涨后获利盘累积,多个技术指标呈连续超买,股指存在内在调整压力。周二股指日K线呈现放量长上影线的长阴线,预计短期股指将改变运行轨迹,由单边上涨转为震荡概率加大,操作中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受益品种。

国家统计局周三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增长1.4%,PPI同比下降2.7%,均低于预期。由此也引来了较强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呼声。机构分析认为,低通胀将使国内货币宽松格局延续,对股市持续走强有利。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波动性有利于健康牛市的发展,而牛市的逻辑未变。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指出,7月以来,A股市场事实上是受到无风险利率下降、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推动,这一逻辑并未出现变动,而且接下来政策环境仍然是偏乐观,特别反映在短期内通缩预期仍然在加强,而“第二次降息和持续的降准仍然是高概率事件”。市场人士认为,后市在资金涌入和降息降准预期下,股指有望直冲3500点。

“大盘经过前日剧震后再现普涨,市场赚钱效应逐步扩散,这将是未来大盘继续走牛的基础。”业内人士建议,后市操作上,投资者可逢高抛售年内涨幅巨大的品种,同时逢低调仓到年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上。同时继续关注低估蓝筹股的补涨机会,比如军工、特高压、高铁、工程机械、水泥等板块。

专家观点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

蓝筹股低估和成长股回调是买入机会

沪指短期冲上3000点是有风险的,出现回调也极为正常,震荡过后市场的重心还会上扬,因为融资杠杆在不断加高。“也就是说,3000点短期有风险,中期反复穿越,长期则会继续上扬”。

李大霄则建议,投资者后市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大盘蓝筹股过度低估之后的投资机会。二是新兴行业在彻底回调之后的投资机会。大盘蓝筹在全球股市里都是被低估的,AH溢价指数是88%,从这个角度上来看,A股的大盘蓝筹是2014年这一轮牛市启动的最佳标的。投资者要从低估值、高成长这两个方面来入手。

不过,股市越热,投资者越需要理性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深成指 李大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