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经早知道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周二惊心动魄的逾百点大跳水之后,昨日市场经过短暂调整站稳脚跟,优雅转圜,一派“牛”心不改的从容气象。与此同时,随着券商板块的急拉暂告段落,资金开始回归改革红利这一支持中长期牛市的基本逻辑。围绕深化改革预期,市场期待新的领涨板块尽快脱颖而出。

【头条聚集】

证监会核准12家公司首发申请 沪深各6家

证监会昨日核准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3家。

这12家公司分别为:沪市公司春秋航空、新澳股份、高能环境、宁波高发、园区设计、南威软件,深市中小板公司国信证券、中矿资源、葵花药业,创业板公司迦南科技、金盾股份、正业科技。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核发的第七批新股,核发的时间有所提前。

据统计,加上此次核发的12家企业,今年6月份至今已有78家企业拿到IPO批文,离100家的目标相差22家。证监会主席肖钢此前曾表态,从今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对于年末新股的发行速度,证监会曾表示会合理安排新股发行工作,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发行新股。需要注意的是,明年1月份核发的企业因在2014年年底前通过发审会,也要计算在100家之内。

此次国信证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亿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后的总股本将不超过82亿股。网上申购日为12月19日。

“指数牛”变身“个股牛” 情绪仍乐观迈入新阶段

在经历9日的超百点暴跌后,10日的A股行情给市场很大安慰。市场指数普遍大涨、行业板块全线飘红、热点多点开花、个股涨停潮再现……A股市场呈现出近期罕见的全面回暖格局,赚钱效应较此前的逼空式指数型大涨明显放大。市场热度不降反升体现出资金坚定的看多情绪,也让对市场的多种担忧不攻自破。

实际上,当前A股市场正从前期金融股带动的“指数牛”切换至主题催生的“个股牛”阶段,这种转变实际上是主力资金和投资者都愿意看到的。展望后市,尽管牛途之中挫折不可避免,但市场有望由此逐步步入良性循环。

10日,A股市场在自贸区、环保、传媒等热点支撑下迅速企稳回升,指数、板块和个股均出现大面积普涨行情,行情和情绪的乐观程度让人惊喜。总体来看,市场呈现出三大良性特征:热点全面开花、个股普现补涨和量能维持高位。如果这种态势能够延续,那么行情的演绎将带动市场情绪更加乐观,促使资金入市热情高涨。

相对于前期市场逼空式大涨中的“冷热不均”,10日行情让人惊喜之处在于热点全面开花引发的全面回暖态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前期强势的非银金融行业涨幅最小,仅为0.58%,其余行业涨幅均超过2%。传媒、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建筑装饰4行业涨幅超过5%;钢铁汽车和家用电器行业涨幅均超过4%,可见二线蓝筹补涨动力十足。

券商股交棒 “牛”心不改 市场转圜

A股市场在大幅回调后走出中阳,显示中期牛市趋势不改,而券商股行情暂歇之后的新龙头则需要尽快确立。

在周二惊心动魄的逾百点大跳水之后,昨日市场经过短暂调整站稳脚跟,优雅转圜,一派“牛”心不改的从容气象。与此同时,随着券商板块的急拉暂告段落,资金开始回归改革红利这一支持中长期牛市的基本逻辑。围绕深化改革预期,市场期待新的领涨板块尽快脱颖而出。

昨日早盘,券商板块对大盘的影响未褪。券商股在早盘报复性反抽,带领大盘1分钟内拉升逾45点。但其很快耗尽向上动能,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股迅速从高位滑落翻绿,中小券商股跌幅显著放大甚至接近跌停。上证指数则在10分钟内由上涨45点变为下跌40点,再现短时间内近百点跳水。

在资金汹涌流出券商板块的同时,此前受到冷落的主题投资板块逐渐活跃。文化传媒、环保两大题材率先走强。环保板块领涨股首创股份于上午10点前开始拉升,午盘休市前涨停并保持到盘终。文化传媒板块中的浙报传媒盘中涨停。

在这样的演绎下,行情节奏不再紧跟券商板块亦步亦趋。原本聚拢在券商股中的资金四散寻找新的领涨龙头,从而形成了中小市值题材股普涨的格局。创业板指上午便强势上行,午后高位横盘整理至收盘,盘终收涨4.52%,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天的调整。19只创业板个股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量能 横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