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包钢稀土整合大幕开启 5家稀土企业又入囊中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日晚间公司公告,明确整合重组5家稀土企业,同时公司更名为北方稀土。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此番更名释放出更多的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贺建业) 今年,国内六大稀土大集团的组建风生水起,其中每家公司的动作都频频牵动着央企或地方企业的利益神经。

包钢稀土作为“稀土之都”的头牌,近年来围绕资源整合工作可谓紧锣密鼓。

11日晚间公司公告,明确整合重组5家稀土企业,同时公司更名为北方稀土。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此番更名释放出更多的是公司做大做强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收入囊中的五家企业均出自包头本土。分别有包头市飞达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金蒙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红天宇稀土磁材有限公司、五原县润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和包头市新源稀土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包钢稀土将分别持有上述五家公司34%、34%、34%、34%、5%的股权。

近年来,包钢稀土作为我国稀土行业“5+1”整合重组的主体之一,本着市场化、积极稳妥推进的原则,通过控(参)股或股权置换等方式,分期分批开展对内蒙古自治区稀土企业、甘肃稀土以及其它区外企业的整合重组。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稀土行业仍面临基本面产业产能过剩问题,但随着龙头企业兼并重组步伐的加快,分散的乱象将得到进一步治理的同时,价格的有望支撑稀土价格中长期向上。

届时,稀土价格有望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稀土 包钢 兼并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