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钢铁侠演涨停秀 三低股迎补涨潮(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上证指数再次攻击3000点关口失败,日K线收出小阳十字星,预示着短线将选择方向。市场风格也借此快速转换,以钢铁股为代表的低价、低估值板块迅速崛起,预示着后市资金追逐热点的方向生变。

唐立/制表周靖宇/制图

昨日上证指数再次攻击3000点关口失败,日K线收出小阳十字星,预示着短线将选择方向。 (周靖宇/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唐立

近两个交易日,前期行情火爆的券商股有所泄气,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的表现。不过,市场风格也借此快速转换,以钢铁股为代表的低价、低估值板块迅速崛起,预示着后市资金追逐热点的方向生变。

钢铁股掀涨停潮

上证指数不再逼空上行,但市场并不冷清。昨日尾盘,钢铁股在游资、机构资金的扫货之下,呈现出大面积涨停的格局。截至收盘,西宁特钢河北钢铁等17只股涨停,钢铁板块整体大涨6.07%,成为两市所有行业的涨幅冠军。

钢铁股的涨停秀,消息面上得到了利好支撑。中钢协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我国钢铁行业的盈利水平和经营状况今年得到了较大改善。根据经营态势预测,今年钢铁行业利润总额或将达到280亿元以上,创近三年来的新高。但从中长期看,经济下行、产能过剩等问题始终是钢铁行业向好预期的拦路虎

可以说,钢铁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并不十分乐观,但市场资金为何对钢铁股“求筹若渴”?实际上,这反映出当前强势格局下,热门资金的阵地开始转移。由于在券商股高举高打的带领下,两市近期的热门股已经累积了较大涨幅,价格也处于相对高位,待入场资金均希望挖掘新的价格、价值洼地,而向来被戏称破净集中营的钢铁板块正好具备了这样的基础。数据显示,即便经过昨日大涨,钢铁板块依然有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鞍钢股份、河北钢铁等多股处于破净状态,且股价均在10元之下。

三低标的可关注

本轮行情的爆发,得益于央行的降息举措。结合行情的走势特点分析,有机构分析师认为,这实际上是一场基于资产再平衡的市场估值提升运动。低估的券商被抬高后,钢铁、公路交通等低估值板块有望陆续获得资金青睐。

钢铁行情如果具备一定的持续性,那么上述观点将获得市场证实。当然,投资者欲介入低估值低价格标的,并非只有钢铁股一条道。证券时报数据部根据最新行情统计得出的另外一些低估值标的同样值得投资者加以关注。在统计条件中,除了低估值(低市盈率)、低价格外,特意加入低累计涨幅这一条件,因为在行情普涨之后,前期累计涨幅跑输同期大盘的标的有可能获得补涨机会。

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符合“低价格、低累涨、低估值”三低标准的个股中国银行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四川成渝等39只,最新收盘价均在8元以下,平均市盈率为15倍,基本与沪市平均市盈率持平。在这39只标的中,来自交通运输、公用事业行业的标的占据较大比重,交通运输板块的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四川成渝、楚天高速粤高速A皖通高速宁沪高速现代投资等8只个股最新价格普遍在4元一线,11月24日以来平均累计上涨13.47%,明显低于上证指数同期17.65%的累计涨幅。

中金公司认为,高估值中小盘的个股目前依然不具备太强吸引力,大的放松周期未来对蓝筹股更有利,在当前的市场风格中,建议投资者保持对低估值蓝筹标的的关注。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涨停 钢铁行业 钢铁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