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国资改革方案出炉 两家A股公司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潇湘晨报12月12日报道, 《长沙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14-2020年)》近日出炉。4家功能类企业有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高新控股集团、长沙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政府指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资源开发等任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洲)据潇湘晨报12月12日报道, 《长沙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14-2020年)》近日出炉。

方案指出,到2020年,长沙要基本完成全市国有资本战略性调整和改组,152家市属国有企业整合为20家以下大型企业集团,控股10家以上上市公司,企业国有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

根据《方案》,152家市属国有企业将改革重组成为4家功能类企业、2家公共服务类企业、2家竞争类企业和若干过渡保留发展企业,即4+2+2+X战略重组方式。

4家功能类企业有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沙高新控股集团、长沙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政府指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要资源开发等任务。

2家公共服务类企业有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提供城市运行基本公共产品,确保城市正常稳定运行、提高公共服务能力。

2家竞争类企业是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公司(国投集团),打造成为集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为一体,产业引导与资本运作相融合的综合性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国投集团承担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试点工作。

“X”,也就是若干过渡保留发展企业,也要按照“发展一批、整合一批、退出一批”的思路尽快形成深化改革方案。

A股上市公司中,湖南投资通程控股为长沙国资委旗下的企业,有望直接获益。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方案 国资改革 国有资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