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日晚间利好消息汇总(更新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11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数据,澳新银行分析称,中国实体经济数据逊预期,货币政策需再放松。以下为详细分析:

澳新银行:货币政策需再放松 近期或降准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了11月份工业增加值、投资、消费等数据,澳新银行分析称,中国实体经济数据逊预期,货币政策需再放松。以下为详细分析:

中国11月份实体经济数据保持疲弱,意味着货币政策亟需进一步放松来防止经济进一步下行。

工业增加值11月份同比增长7.2%,低于市场预期也低于10月份的7.7%,这意味着国内需求持续疲弱。APEC会议期间,中国北部地区的部分钢铁企业停产,这也是工业生产放缓的原因之一。10月份发电量同比仅增长0.3%,低于上个月的1.9%。

社会零售11月份同比上升11.7%,略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到“双十一”网络购物节的消费带动。

1-11月份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保持稳定,同比增长15.8%,略低于1-10月份。房地产投资增长也进一步放缓至11.9%,低于1-10月的12.4%。

整体而言,11月份的实体经济数据保持疲软,今年实现经济7.5%的增长目标的难度也增大。中国政府也与近期开始加码推出稳增长的政策。据报道,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在年底之前加速放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本周也已闭幕,我们预料中国政府明年将把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7%(2014年7.5%),将M2增速下调至12%(2014年 13%)。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领导人将“保持稳定增长”和“培育新的增长引擎”作为明年主要工作重点。这意味着政府可能推出更多的定向稳增长的政策,也意味着近期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放松 增速 货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