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贸园区炒作火爆 基金仍偏谨慎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从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看,基金并没有明显的进驻自贸园区概念股的迹象。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自贸园区概念股,要看价格是否合理,如果价格合理,有的受益股还是很有投资价值的。但该基金经理也表示,从去年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炒作情况来看,很多被热炒的个股确实没有业绩支撑。

从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看,基金并没有明显的进驻自贸园区概念股的迹象。相关股票近期的交易席位也显示,主要是游资在进行投资。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明

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园区日前获批,此前被炒作的自贸园区概念得以兑现。不过,在市场炒作过程中,基金参与并不明显。有基金经理表示,利好兑现后,要谨防获利盘的抛盘压力。

12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加快制定完善负面清单,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会议决定,依托现有新区、园区,在广东、天津、福建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以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内容为主体,结合地方特点,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也使得此前被炒作的自贸园区概念得以兑现。今年以来,广东、天津、福建自贸园区概念股受到市场热捧,福建自贸园区概念股厦门国贸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169.29%,天津自贸园区概念股天津港、天津海运的涨幅分别高达147.59%、136.29%,广东自贸园区概念股华发股份珠海港的涨幅也超过100%。此外,自贸园区概念股中储股份厦门空港福建高速盐田港象屿股份等也有很大涨幅。

不过,从今年以来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看,基金并没有明显的进驻上述公司的迹象。在厦门国贸今年以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仅一季度末和三季度末分别有1只主动偏股基金现身,分别是诺德价值优势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基金,持股数量也不多。在天津港今年以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仅二季度末有华夏盛世精选1只基金现身其中,且该基金在三季度末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相关股票近期的交易席位也显示,主要是游资在进行投资。如今年11月18日厦门国贸涨停,前五大买入和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包括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内的前三大买入席位金额都高达3000万元左右;天津港12月9日的交易席位显示,前五大买入和卖出席位中,除各有一个沪港通席位外,其他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并无机构席位。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广东、天津、福建的自贸园区概念已经被炒了很长时间,相关概念股也出现了较大的涨幅,现在消息正式出来,可以说是利好出尽,估计炒作也要到头了。该基金经理表示,从自己的风格和逻辑来讲,不会参与自贸园区概念股的投资。

不过,上海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自贸园区概念股,要看价格是否合理,如果价格合理,有的受益股还是很有投资价值的。但该基金经理也表示,从去年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炒作情况来看,很多被热炒的个股确实没有业绩支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园区 基金经理 华发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