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跨境贸易中电商渗透率低,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推动跨境电商物流需求。(1)近5 年中国进出口额年复合增长率为7.2%,而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31.1%,公司首先布局的跨境电商进口交易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则达到57.0%。(2)2013 年中国进出口贸易电商渗透率12.2%,跨境进口电商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比例约为1%。IRESEARCH 预计到2016 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6.5 万亿元,届时进出口贸易的电商渗透率达到18.9%,中长期增长空间巨大!l 收购德祥战略布局高成长的跨境电商物流

华贸物流(603128):买入跨境电商“卖铲人”

跨境贸易中电商渗透率低,跨境电商爆发式增长推动跨境电商物流需求。(1)近5 年中国进出口额年复合增长率为7.2%,而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31.1%,公司首先布局的跨境电商进口交易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则达到57.0%。(2)2013 年中国进出口贸易电商渗透率12.2%,跨境进口电商占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的比例约为1%。IRESEARCH 预计到2016 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达到6.5 万亿元,届时进出口贸易的电商渗透率达到18.9%,中长期增长空间巨大!l 收购德祥战略布局高成长的跨境电商物流业务,跨境电商物流综合服务附加值更高、盈利能力更强。德祥的商业模式是进口集货分拨业务,与高增长的跨境电商进口模式高度匹配,该模式“利国利民”。相较于传统进出口贸易方式下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电商模式下的跨境物流综合服务盈利能力更强(传统贸易方式的10 倍)。以海运为例,传统进出口贸易单箱毛利为220 元-230 元,据草根调研海运进口集货分拨业务(网络要求和客户的需求与跨境电商物流相似)单箱毛利900 元-4000 元。乐观预计毛利可达12.4 亿元!l 公司央企背景民营机制,我们看好公司在高速增长的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领域进入第一梯队。公司央企背景下资源丰富,但公司已完成高管和核心骨干人员的股权激励,激励机制到位,团队执行力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进入跨境电商综合物流服务的第一梯队。申银万国

理邦仪器(300206):2015年POCT系列产品值得期待

1、POCT(及时检测)系列产品仍是未来主要关注点。心脏标志物快速检测仪(POCT)和血气生化分析仪(POCT)这两类产品分布占据全球POCT类产品市场份额的前两位,占比分别达到20%和17%左右,其中血气生化分析仪(POCT)类产品全球市场空间80亿美元左右。

目前公司已经成功推出了国内首创的高性能干式快速诊断血气分析仪(POCT),产品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于近日由国家科学技术部认定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适应症广,可广泛应用于产急诊科、麻醉科、呼吸科、妇产科、新生儿科等多个科室。公司的血气生化分析仪在试剂存储便利、进样自动化、仪器维护简单、支持有线/无线网络连接、一卡可测多参数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同时由于检测耗材一次性使用,杜绝了无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了安全系数。

公司于今年11月在德国展会发布了首款专用于心脏和肿瘤标志物检测的磁敏免疫分析仪。相比传统的化学发光检测手段具有更高的精度、更好的重复性以及更快的检测速度,可对心脏病、急性传染病、恶性肿瘤等多种疾病进行早期可靠诊断。再次推出POCT系列产品,显示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完善的产品线建设布局。

公司POCT产品的特点是诊断快速、操作简便,在样本量小、临床紧急等情况下,可以降低资源的占用、提高效率。与中心实验室可形成有效地互补。进入今年三季度以后公司POCT血气类产品仪器及耗材的成品率进一步提升,销售渠道也进一步捋顺,市场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公司通过前期销售仪器,为后续检测耗材的推广提前布局,通过仪器带动耗材销售,预计未来年均耗材的销售收入可与一起收入相当,发展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2、彩超业务将是公司未来另一个增长极。公司美国的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强,推出的新一代高性能便携式彩超于2014年10月在美国新奥尔良“麻醉年会”首次发布,11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医院及医疗设备用品展览会”上展出。根据公司注册计划,新一代便携式彩超预计于2015年初取得CE认证,2015年第二季度取得国内CFDA注册及FDA注册,下半年可实现销售。公司产品在图像的清晰度、设计的人性化、系统处理能力以及软件功能性等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随着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去“GPS”(通用、飞利浦、西门子)趋势的加速,目前国内企业市占率较低的高端影像诊断设备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未来彩超业务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另一个增长极。

3、在建项目稳步推进,不排除进一步并购机会。公司坪山项目已完成大楼主体及外部装修,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2015年下半年坪山工业园可投入使用,可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将有力地基础支持。公司未来不排除在围绕主业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和拓展现有产品及产业链,例如体外诊断试剂、信息化软件技术等。

4、盈利预测。看好公司未来在POCT系列产品方面的发展以及便携式彩超业务未来对于公司业绩的贡献;同时随着新产品生产情况逐步稳定,未来在该方面的研发费用将得到控制,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4%、126.1%和65.0%,EPS分别为0.11、0.24和0.40元,2014年是公司业绩的低谷,预计新产品销售开展后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给予公司“增持”评级。联讯证券

和邦股份(603077):碳纤维项目有序推进,成长股雏形愈发清晰

和邦股份发布合同进展公告。公司前期与德国公司签订了T800级别碳纤维项目前期设计包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公司于2014年12月8-10日在成都、乐山两地与德国某工程公司举行了KICK-OFFMEETING“开工会”。会议中,德方项目团队考察了拟定项目现场,介绍整个工艺/技术,审查工艺运行问题和工艺保证,确定关键成果交付进度,确定工厂布局、机电仪配置、平面图、界区等事项。

进展公告显示碳纤维项目有序推进

我们认为,合同进展公告包含两方面信息:首先,举行“开工会”,标志着公司碳纤维项目开始启动并有序推进;其次,德国项目团队审查工艺运行问题和工艺保证,并确定诸多项目关键问题,也有利于确保项目能够成功实施。

发展意愿强烈,成长股雏形愈发清晰

上市以来,和邦股份发展意愿强烈,发展思路清晰,制订并执行了“高端产业发展战略”:通过引进世界一流技术、并购优质企业,发展以双甘膦、草甘膦、蛋氨酸为起点的高端农化产品;同时,引进以新材料为主的高端精细化工项目。公司近年来的发展轨迹显示,其在产业转型升级战略上具有强大的执行力,且具备把项目做到极致的优秀品质,完成了从周期股向成长股的蜕变。碳纤维项目的推进,显示公司成长股的雏形愈发清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武骏玻璃、草甘膦、联碱6改9项目将陆续投产,蛋氨酸、碳纤维项目为长期发展提供支撑。在不考虑增发摊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78元,0.45元,0.58元,对应目前股价11.16元分别为14倍、25倍、20倍,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百隆东方(601339):受益于2015年产业链恢复,但新增产能折旧增加影响利润表现

直补政策影响下,国内棉价如期走低,按照海通测算,内外棉差价已收窄至约1900元/吨,预计国内棉价2015年将在低位窄幅波动。根据我们的逻辑,2014年4月直补政策出台后,由于全产业链一致预期棉价将明显下行,纺织行业13个环节的下游客户均谨慎下单,且倾向于消化库存、用替代产品,2014年的部分订单量本质上将挪至2015年(预期2015年棉价低位运行,2015年存在补库存需求),且由于客户下单谨慎,棉纺织企业的毛利率提升将遇到一定阻力,订单量、毛利率的压力对棉纺织企业2014年3、4季度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压制作用。根据最新的三季报数据,华孚色纺鲁泰A的3季度单季毛利率分别同降3.8、0.34个百分点。

有别于2013年,本轮棉纺织企业的投资逻辑是产业链的恢复性增长:2013年棉纺织龙头的业绩反转主要受低基数效应的影响,核心逻辑点仍然是棉价波动;2015年预计棉价低位窄幅波动,棉纺织龙头企业的业绩反弹主要受益于产业链恢复性增长。

我们推荐公司,首先是判断了棉纺织龙头企业2015年的业绩弹性,来源于订单量增加、毛利率提升,百隆东方作为龙头企业之一,我们判断其业绩具备一定弹性:色纺纱本质上是可选消费品(色纺纱应用于品牌中的某一产品系列,可用可不用,弹性大),相对于鲁泰A的色织布产品,弹性更大;其次,2015年棉价下行将拉低色纺纱产品的售价,作为可选消费品,色纺纱对普通纱线的替代作用有望更明显。受益于越南新产能的大力投入,产能增加将明显利好公司2016年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6、5.20、6.65亿元,同增-12.20%、16.61%、27.98%,对应EPS分别0.59、0.69、0.89元。考虑到相关可比公司15年PE区间在9x-15x,给予公司略高于均值的估值水平,2015年18xPE,对应目标价12.47元,增持评级。海通证券

初灵信息(300250):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构建空间广阔

收购公司涉足通讯行业,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空间巨大。深圳博瑞得是通信网络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业务为用于通信网络(尤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的数据采集(信令监测)为目的的数据分析软件研发、通信网络数据监测、网络优化、相关增值业务及其拓展应用业务。博瑞得的客户主要包括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中兴、华为等主设备厂家,本身拥有大量的数据信息,但缺乏相应的分析处理能力,公司将凭借自身优势,积极涉足大数据领域.

业绩承诺和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有望成业绩底线。博瑞得2014-16年承诺净利润为3120万元、3590万元、4130万元。同时,公司股权激励方案通过,拟以每股18.9元,向96名高管定向发行400万股,行权条件15,16年行权条件为ROE不低于7.5%,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16年ROE不低于8%,净利润不低于4643万元。(不包含博瑞得并表)

以此计算,并表后公司15-16年备考业绩达到7590万和8773万元是可能性很大,公司现有股本8000万股,并购增发总计1993万股,股权激励400万股,则公司备考股本1.04亿股,对应15-16年EPS0.73元和0.84元。宏源证券

森源电气(002358):或受益于京津冀建设,光伏电站可持续快速增长能力强

据此前媒体新闻报道,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与廊坊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廊坊市包括香河、大厂、三河在内的“北三县”区域,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就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推动“北三县”的城市化进程,促进“北三县”与京津两地的联动发展。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800亿元,预计创造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预计产值2000亿元,贡献利税近百亿元。此外,轨道交通方面,中信国安集团积极参与到轻轨、有轨电车、城市快速路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中,规划建设总里程约160公里,将大幅改善京津冀间的综合交通体系。

而根据此前公告,公司与中信国安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森源电气将受益于中信国安的发展。按城市基建投资总额中3~5%的电气设备占比,轨道交通每公里1000万元的电气设备需求计算,上述中信国安集团对京津冀建设的投资中将产生约40~56亿元电气设备需求,森源电气将明显从中受益。假如这些订单分4年全部由森源电气获得,则每年可实现收入8.5~12.0亿元,对应净利润约为1.7~2.4亿元。

再获3GW项目,保障光伏项目长期快速发展

近期,公司公告了与洛阳市政府的《地面农光互补电站建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用3~5年时间,在洛阳市境内建设3GW地面农光互补电站。至此,公司已获得储备光伏电站项目超过4GW,按最长5年开发时间计算,平均每年可开发规模超过800MW,而公司今年开发规模仅为200MW。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储备丰富,可以保障今后长期的快速增长,此外,如果继续普遍采取易货模式,可带动每100MW 3.5亿元的电气设备订单,对公司传统电气设备业务拉动也非常明显。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暂不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对2014~2016年EPS预测为1.10、1.70和2.05元,对应PE分别为34.4、22.2和18.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方正证券

上一页 第 [1] [2] [3] [4] [5] [6] 页 (共6页)下一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