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澳洋顺昌子公司获高新技术资质 实施高端制造战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公司现有业务经营稳健,盈利能力强,拥有明确的战略部署并拟定了具体的时间表,可持续发展之路已清晰可辨。”长期关注澳洋顺昌的国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研究员刘翔评价道。他认为,澳洋顺昌由传统金属物流业务澳洋顺昌在竞争激烈的LED新片业务并迅速站稳脚跟,证明公司具有进军资金、技术壁垒较高的高端制造业的实力。

12月15日晚间,澳洋顺昌(002245)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淮安光电’)获得了高新技术资质,有效期三年。

公告显示,淮安光电已于本月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将从2014年起的三年内享受15%所得税优惠,预计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此次获得高新技术资质有望每年为公司增厚数百万元净利润,将进一步提升LED业务的盈利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它进一步证明澳洋顺昌已具备进军高端制造业的综合能力。”一位长期关注澳洋顺昌的基金经理认为,从偏重生产管理的金属物流业到注重综合管理的小额信贷业务,再到需高度兼顾技术与市场的LED芯片制造业,澳洋顺昌均用良好的业绩与市场地位证明了公司的战略布局和执行力.

“综合良好的业绩表现和本次获得高新技术资质及上月末披露的战略发展规划,可以看出公司已进入全新的战略提升阶段。”上述基金经理评价道。

“澳洋顺昌在不同业务中的管理模式各不相同,但本质却高度一致,”一位曾经前往公司学习管理模式的企业高管如是总结澳洋顺昌的管理理念,“模式只是外在表现,更深层次的战略思维、管理理念与执行力才是澳洋顺昌的核心竞争力,正是这些因素驱动公司成功实现从制造业到金融业再到技术水平很高的芯片行业的战略跨越,并有望在更多行业得到复制。”

“公司现有业务经营稳健,盈利能力强,拥有明确的战略部署并拟定了具体的时间表,可持续发展之路已清晰可辨。”长期关注澳洋顺昌的国信证券电子行业首席研究员刘翔评价道。他认为,澳洋顺昌由传统金属物流业务澳洋顺昌在竞争激烈的LED新片业务并迅速站稳脚跟,证明公司具有进军资金、技术壁垒较高的高端制造业的实力。

“很多人不太理解澳洋顺昌LED业务为什么一进入就发展很顺利,其实之前花了多少心血。”澳洋顺昌总经理陈锴进行了剖析,“尽管2011年行业出现了产能过剩,但公司理性判断通用照明市场的爆发将给LED芯片业带来巨大空间,且公司的管理能力与资源都可以匹配,行业的低谷正好给购置高性价比设备和组建优秀团队提供了良好的时机,这样的结果就是不仅平均成本要低于行业15%左右,而且项目产能释放的节奏正好与后续快速扩张的市场需求相契合。”

陈锴告诉记者,LED业务此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亦是预期之中的事,因为研发一直与市场开发同步进行。据了解,公司已申请及拟申请专利技术的数量已多达百余项,而作为国内目前69片机调试与运行最好的企业之一,公司还正深度参与国际一流MOCVD生产企业??爱思强最新的4寸片工程样机调试与研发工作,并同时在推进倒装芯片等多项研究。

陈锴告诉记者,在进入一个新的行业之前,公司会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这个行业是否处在逐步产业化的阶段;二是公司核心竞争力能否在这个行业得到体现;三是是否可以找到合适的人选,LED芯片业务即是遵循了这套决策流程。

在陈锴看来,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当下,高端制造业大有可为,而澳洋顺昌结合战略思维、制度设计与执行力的综合管理能力正好可以很好与其对接。(张旭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全资 盈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