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金叶珠宝终止57亿海外跨界豪购


来源:中证网

这也是近期金叶珠宝第二笔投资告吹的案例,公司11月28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证监会发文清理整顿交易所,公司拟终止投资云南泛亚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傅嘉)

油价大跌至标的无法完成业绩对赌

金叶珠宝(000587)12月15日晚间公告称,决定终止前期的对美国油田开发公司的定增收购方案,公司表示,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近期国际油价大跌,导致标的企业不具备完成业绩对赌的条件。公司股票将于16日开市起复牌。

今年中旬,金叶珠宝表示,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473,920,302 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64913万元,拟用于收购美国油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收购美国 EIH 公司 100%股权,EIH公司主要从事油田开发业务。

金叶珠宝表示,公司进行本次收购石油资产筹划时,国际石油价格长期稳定在110美元/桶左右,公司基于此进行了对拟收购资产的评估及价格谈判,并确定了收购价格;但是近期,国际油价大幅下滑至60美元左右、跌幅超过 40%,同时尚未企稳,由此使得本次拟收购资产的评估价格发生重大变化,原收购价格已不符合当前市场情况、不符合公允价值原则。 同时,国际油价的大跌,对本次拟收购资产的盈利预期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原决策基于的标的资产盈利预测已无法实现。

公司表示,将于股票复牌后五个交易日内召开网上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

由于和之前的珠宝业务并不属于一个领域,又是一起跨国收购,金叶珠宝的该次定增曾经引发了业内的关注,从标的规模来看,当时的体量和金叶珠宝几乎相当,金叶珠宝也表示将油田业务作为公司未来三年的重点业务之一。

这也是近期金叶珠宝第二笔投资告吹的案例,公司11月28日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证监会发文清理整顿交易所,公司拟终止投资云南泛亚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傅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复 证监会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