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格通信:卫星通信订单持续放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公司近日收到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9100万元。华创证券研究认为,卫星通信屡获大单,成为公司继北斗业务之后又一高速增长板块。我国卫星通信普及率和使用率低下,未来五年将推动卫星通信商业化进程。

卫星通信订单持续放量

公司近日收到公司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的订货合同,合同总金额约9100万元。华创证券研究认为,卫星通信屡获大单,成为公司继北斗业务之后又一高速增长板块。

我国卫星通信普及率和使用率低下,未来五年将推动卫星通信商业化进程。公司自2006年起开始投入卫星通信,目前十余种型号设备完成定型。2013年公司卫星通信业务的收入为1.43亿,截至目前,2014年度已经签订卫星通信产品合同约3.2亿元。未来几年公司的卫星通信业务将持续高增长:一方面收入规模不断扩大,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在卫星通信产品的布局更加完善,毛利率有望有所提升。

公司利用国防信息化建设和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机遇,以信息传递为核心,积极拓展军用通讯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在北斗产业、卫星通信产业的良好机遇,通过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在行业确定领先位置。2014年公司各块业务仍将稳定增长。

公司近期将以15.76元/股的价格增发11亿,这是公司2002年进行管理层MBO后,第二次大规模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当年正是因为管理层拥有股权后,带领海格通信快速发展并在2010年成功上市。我们认为这次11个亿的定向增发将是公司第二次腾飞的信号,大股东、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利益趋于一致,公司拥有国企的红利和民企的激励机制,未来发展动力十足。

公司将继续围绕“以全球的视野,将海格通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领域军民融合规模发展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这一战略目标,快速提升集团化管理的能力和效率,促进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各专业板块的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公司目前的资金除日常的正常运营外,均有明确的指定用途,主要用于外延式扩张。在国防信息化大趋势下,海格通信作为具有通信、导航、雷达、频谱监测、模拟仿真全系列产品线的国防无线电龙头供应商。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卫星通信 海格 强烈推荐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