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名董事候选人被否 康强电子大股东“势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事实上,在康强电子此次股东大会上,除上述3项议案外其余议案都获得了通过。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提名的4名董事只有1人成功当选,而宁波司麦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郑康定、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推举的候选人都得到通过。也就是说,在康强电子新一届的董事会中将只有一名大股东推选的董事。

http://www.nbd.com.cn2014-12-17 01:00

每经记者 左越

昨日下午召开的康强电子(002119,收盘价14.67元)临时股东大会上出现不同寻常的一幕,选举1名非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的议案都未获通过。这也意味着,康强电子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利赛思)提名的4个候选人中只有1人成功当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0月,康强电子先后遭到了泽熙、钱旭利等投资方的举牌。而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泽熙、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推举的董事都成功当选。

两独董及一董事候选人被否

康强电子今日公告,公司于昨日(12月16日)召开201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32人,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1.31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3.48%。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有9人,代表股份7784.54万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7.75%;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123人,代表股份5304.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3%。

据悉,此次股东大会共有4大项、13小项议案需要表决。其中,选举张明海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获得7729.17万股同意票,占出席此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59.05%;选举李有星为独立董事的议案获得6182.51万股同意票,占出席此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7.23%;选举范荣为独立董事的议案获得6283.21万股同意票,占出席此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48.00%。

最终,张明海因差额选举获得赞成票数最少、李有星因差额选举获得赞成票数最少且获得赞成票数未超过此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总数的二分之一、范荣因获得赞成票数未超过此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总数的二分之一,三人均未能当选。

而在之前的董事会上,上述议案均获得全票通过。

公司近期连遭举牌

最终,此次股东大会共选举产生了6名董事,其中独立董事2名。但是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还缺少1名具有会计专业背景的独立董事。

事实上,在康强电子此次股东大会上,除上述3项议案外其余议案都获得了通过。大股东宁波普利赛思提名的4名董事只有1人成功当选,而宁波司麦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及郑康定、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钱旭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推举的候选人都得到通过。也就是说,在康强电子新一届的董事会中将只有一名大股东推选的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康强电子在一个月内两度遭到举牌。10月8日,公司股东“华润信托·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康强电子股份1万股,累计持有股份数的比例达到5.00%,触发举牌。当月末,康强电子再次遭举牌。钱旭利、钱静光、宁波安百利印刷有限公司、宁波盛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宁波依兰雅丝护肤品有限公司和宁波昊辉电池配件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增持4.3万股,累计持有康强电子股份的比例达到5.00%,构成举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股本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