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高开高走大涨1.31% 二八分化再现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早盘,沪指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银行、保险板块稳步攀升,中小盘股继续下跌,随后在航运股的集体发力下,沪指开始攀高,午后银行疯狂大涨一度出现跳水,但抄底盘汹涌流入,龙头中信证券再次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1.31%,报3061.02点,深成指涨1.11%,报10786.72点,创业板跌0.33%,报1644.21点。板块方面,银行、券商、航运板块领涨,ST板块、环保、自贸区领跌。

凤凰财经讯今日早盘,沪指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券商、银行、保险板块稳步攀升,中小盘股继续下跌,随后在航运股的集体发力下,沪指开始攀高,午后银行疯狂大涨一度出现跳水,但抄底盘汹涌流入,龙头中信证券再次封死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1.31%,报3061.02点,深成指涨1.11%,报10786.72点,创业板跌0.33%,报1644.21点。板块方面,银行、券商、航运板块领涨,ST板块、环保、自贸区领跌。

两市涨停个股40只,跌停1只。

消息面:

保监会正争取健康险税收优惠

保监会正在与财政部等有关部委协调,争取有利的健康险税收优惠政策。具体有三项:争取制定出台个人购买商业健康险的税收优惠政策,协调相关部委研究利用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购买商业健康险;研究完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保险保障基金政策,降低、减免大病保险业务保险保障基金的征收标准;研究减免保险机构经办基本医保的营业税。

关税新政放宽出口管制化肥行业直接受益

财政部16日下发通知,从2015年1月1日起调整进出口关税,对于氮肥、磷肥将不再区分淡旺季,全年统一征收每吨80元、每吨100元。

券商股风控指标有望降低

16日,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除停牌的宏源证券(000562)外,其余19只券商股全线涨停。今日有消息称,旨在改善券商净资本约束的风控指标新规近期有望正式发布,按照8月份征求意见稿中调整幅度测算,证券行业净资本将释放500亿-700亿元,行业杠杆率上限将从目前的平均3.5-4倍提升至5.5-6倍。

浦东将建离岸金融试验区

上海浦东金融服务局局长施海宁透露,将借鉴海外经验在浦东建立离岸金融试验区,打造境内外投资者参与全球资本市场桥头堡,实现跨境财富管理。

集成电路扶持政策望加码

近期,全球半导体龙头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大陆的投资和合作,与以往合作不同的是,合作已经不将人力成本和融资成本作为最大的看点,主要涉及龙头企业的最先进的技术。

机构观点:今日午后大盘震荡幅度加剧,沪指冲击前期高点失败后快速回落,券商板块出现集体跳水,并带领个股出现普遍杀跌,银行板块涨幅收窄,临近尾盘,券商银行再次大涨,沪指上涨近40点。从盘面上看,银行、工业4.0以及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煤炭、保险以及有色板块则有较大幅度下跌.

银行、券商、保险的轮动,很好的把上证指数牢牢托在3000点上方,市场的二次进场窗口即将关闭。投资者切莫迟疑错失低买良机。上证指数盘中波动80余点,午后券商股的一波跳水,把2000多只股票吓傻,纷纷杀跌。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本周集中打新,证监会核查两融账户,市场将迎来低吸机会。目前正处于大牛市的起步阶段,逢低做多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比如特高压、环保、电子信息等要敢于逢大盘调整,大胆介入。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昨日的2015年度策略会上表示,近期并未看到无风险利率下降,大盘近期上涨来自均值的回归,但现在均值回摆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看的是基本面的改善。他表示看好本轮波动类似于2009年的箱体,区间在2500点到3500点。未来市场的风险有可能来自杠杆大量使用,IPO放开和注册制改革,还有市场对于预期的高度一致。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薛俊也表示,明年看多大盘突破3000点。虽然市场预期2015年GDP增速将放缓至7.0%左右,依然维持看多A股市场的观点。他认为中国经济整体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且将从原油价格下跌与人民币汇率走软中受益,政府的执行力与政策的延续性、针对性提升市场对改革的信心,存量资金的持续活跃将带动增量资金入市,金融市场改革创造的机会将把A股带入新的繁荣。

国盛证券董事长裘强在近期的策略会中表示,中国第五轮大牛市已经扑面而来,未来必将涌过万点大关,短期已经逼近3000点,不久必将攻下3500点。至于原因,裘强认为,过去7年中国股市走势与国内增长态势并不匹配,目前正在进行价值回归,中央管理层在今年出台的国九条、沪港通、优先股等等利好政策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在2015年必将延续。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