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CN解读:美都能源拟定增募资79亿扩建美国油田及偿债


来源:证券时报网

资金投向方面,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美都美国能源有限公司,本次拟投入2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MDAE油田的产能扩建,该产能扩建涵盖:新井建设(预计新建油井约80口)、井场地面设施及油田配套设施。

美都能源(600175)12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5.5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2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偿还境外金融机构借款和国内借款。

据公告,认购对象包括闻掌华、杭州五湖投资合伙企业、杭州志恒投资合伙企业、德清涌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德清百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德清华智投资合伙企业、财富金汇(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股份分别为4.23亿股、2.6亿股、1.9亿股、1.8亿股、1.7亿股、1.1亿股和0.9亿股。上述发行对象中,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闻掌华,及其控制的杭州五湖投资、杭州志恒投资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资金投向方面,2015年美国油田产能扩建项目的实施主体为美都美国能源有限公司,本次拟投入26亿元募集资金用于MDAE油田的产能扩建,该产能扩建涵盖:新井建设(预计新建油井约80口)、井场地面设施及油田配套设施。

另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 32 亿元用于偿还境外金融机构借款,预计偿还32亿元后公司每年将节约财务费用约3亿元;使用募集资金 21 亿元用于偿还国内借款,预计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30%左右,每年可节约财务费用约1.6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加大在美国成熟油气开发地区的投入,公司将积累油气田管理和作业的经验,特别是掌握先进的水平井分段压裂开采技术,对公司未来做大做强能源开发业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公司也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经营业绩及财务状况都将得到改善,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减轻公司债务负担、进一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司股票自2014年12月18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复 股份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