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投资打车软件Uber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17日,百度宣布与硅谷新兴创业公司Uber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方面共同合作。Uber已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今年2月Uber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运营。

12月17日,百度宣布与硅谷新兴创业公司Uber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接受百度战略投资,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方面共同合作。

本月初,Uber刚宣布获得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达到了400亿美元。分析人士称,百度此次战略入股Uber,投资金额或不高于6亿美元。照此计算,百度在Uber的占股约为1.5%左右。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介绍,百度与Uber最大的契合点是百度地图。据悉,Uber的打车服务将接入百度地图、百度移动等App,百度钱包作为支付体系将纳入合作之中。

Uber已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今年2月Uber进入中国,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9个城市运营。

通过合作,Uber有望获得百度的数据资源,以及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与服务。百度则进一步强化“连接人和服务”战略,利用Uber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加速其移动业务的全球布局。

打车软件目前竞争激烈,两大互联网巨头腾讯和阿里分别支撑着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此次百度与Uber合作,行业后期或掀起更激烈竞争。(王荣)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Uber 软件 投资金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