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雅芳中国承认曾在华行贿9600笔 送LV包给官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路透纽约/华盛顿12月17日(Nate Raymond/Aruna Viswanatha) - 雅芳中国公司周三承认行贿,雅芳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就相关民事和刑事指控达成和解。指控并称,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此前报道:

雅芳或支付1.32亿美元和解 金因曾行贿中国官员

凤凰财经综合 据路透社报道,雅芳中国公司周三承认行贿,雅芳同意支付1.35亿美元就相关民事和刑事指控达成和解。

和解款项有一半是刑事罚款,另一半是为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的民事指控达成和解。

雅芳首席法律顾问Jeff Benjamin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听证会上承认,2004年至2008年期间,雅芳中国的高层及员工曾向中国政府官员送礼,且未在会计记录中准确反映相关费用。

“雅芳中国在这方面做错了,违反其自身的政策,也违反雅芳总公司的政策。”Benjamin说。

据SEC的指控,雅芳曾向可帮助其获得直销经营许可、逃避罚款和压制官媒负面报导的中国官员行贿。

SEC称,雅芳向中国官员行贿9600笔,行贿总额165万美元。

SEC指出,2007年有一笔报销单记录了招待政府官员的娱乐消费8,100美元,当时正值雅芳中国为争取一服装相关证书而展开谈判。

指控并称,雅芳还曾向中国官员提供中国网球公开赛门票,送礼种类还包括LV产品、Gucci包以及Tiffany钢笔等。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zhaoyl1]

标签:行贿 雅芳中国 LV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