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委内瑞拉明年或现债务违约 欠中国500亿美元贷款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彭博讯)法国兴业银行预计,随着油价大跌,委内瑞拉明年可能发生债务违约,也许会出现于第一季度。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石油企业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明年将必须偿还120 亿美元的硬通货计价债务利息与本金。

推荐阅读:

委内瑞拉对华500亿美元贷款违约:不还钱 也不给油

港媒:委内瑞拉将用一小岛偿还中国500亿美元贷款(图)

凤凰财经综合 彭博12月19日消息,法国兴业银行预计,随着油价大跌,委内瑞拉明年可能发生债务违约,也许会出现于第一季度。

油价的走势巩固了我的观点,即委内瑞拉可能违约,有可能发生在第一季度,但出现在明年第四季度的可能性极高,法兴银行驻伦敦信贷策略师Regis Chatellier表示。他9月11日把委内瑞拉的债券投资评级降至减持。

委内瑞拉国债是新兴市场表现最糟糕的国债,截至周二的一个月内暴跌了30%。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上周末表示为了保障重要商品的进口,将维持玻利瓦尔(bolivar)兑美元6.3的固定汇率不变,并认为没有必要削减成品油补贴(补贴令该国每加仑汽油仅售0.06美元)。

他发表这个讲话后, 委内瑞拉国债扩大跌幅。马杜罗还称,该国不可能违约,除非违约成为提振经济发展的策略之一,但目前他们没有此类计划。

委内瑞拉政府和国有石油企业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明年将必须偿还120亿美元的硬通货计价债务利息与本金。为了做大这一点,他们将不得不动用规模为214亿美元的国际储备,同时还得用美元进口商品。

在如此高的债务负担下,他们可能会很快用光储备,Chatellier说。 他们必须进口商品,因为国内没有替代品。与此同时,他们还得偿还外债。他们无法这样维持下去,最终将无力还债。

据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委内瑞拉最新的违约对象其实是中国。长期以来,委内瑞拉一直是获得中国贷款的大户,占到中国对拉美贷款总量的二分之一。自2006年以来,该国接受了500亿美元石油支持贷款。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违约 国债 Chatellier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