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逝者】一个宜信业务员的死去


来源:凤凰财经

死者据说年仅20岁,是从事小额贷款业务的宜信公司业务员,他的两名同伴在冲突中受伤;行凶者同样来自金融机构,大型金融机构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保的业务员,据报道,两方冲突起因疑为争抢小贷业务。

17日,一桩血案在武汉发生,震惊了整个互联网金融圈。

死者据说年仅20岁,是从事小额贷款业务的宜信公司业务员,他的两名同伴在冲突中受伤;行凶者同样来自金融机构,大型金融机构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保的业务员,据新网报道,两方冲突起因疑为争抢小贷业务。

按照宜信的说法,宜信普惠武汉分公司三位员工在陪同客户前往武汉人民银行营业部办理个人信用状况证明时,三位员工不幸被肇事者用器械伤害致重伤,一位员工因伤势过重不幸失去生命。另外两位员工正在医院紧急抢救,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中国平安信保武汉分公司发布消息则是:据初步了解,该公司一名员工在闹市与几名人员发生争执,在冲突过程中导致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公司对此深感痛心。在对死伤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和关切的同时,公司也将全力协助配合警方的调查。

除此之外,我们对于死者和行凶者都没有太多的了解,不知道他们的性别,亦不知道他们的姓名。而微博上关于双方孰是孰非的争论十分激烈,有的说是宜信抢了平安的客户,在冲突中群殴平安员工,也有人说平安员工是故意行凶。

更多的人在反思这一凶杀案背后小贷行业恶性的竞争环境。

网友何伟青Parpanda说:同是信贷行业的,我也在宜信上过班,2010年到2014年中国小额贷款行业的格局变化太大了,以前一个一个业务员跟3、4个客户,现在一个客户三四个业务员跟。而且这种状况还在持续膨胀,无论如何,理智工作,2015年的小额信贷行业整顿应该会带来一点成效吧。以前卖保险难,现在信贷行业难~

网友六月雪lily0722说:今天震惊全国小贷行业的事情,武汉平安业务员把宜信业务员砍了,一对三,一死两伤。仅仅为了抢单。这个行业呆了快五年,各种阴暗各种龌龊看了不少,但是,第一次看见生命的消失。这个事件也许会成为小贷行业的一个转折点,关于自律,关于规范。为四个破碎的家庭默哀!

但无论如何反思,逝去的生命无法重生,2014年12月17日,距离2015年新年还有14天,每个人都满怀希望迎接新年的到来,但和他们无关。

投稿邮箱:lilei@ifeng.com

(更多新闻请关注imoney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Parpanda 行凶 员工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