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宣布与微软共建视频云平台 部署海外业务


来源:凤凰科技

12月18日消息,乐视今日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结合,共建一个全球视频云平台。目前,乐视云在全球部署了四百多个节点,总量有六个T,主要在东南亚和北美的华人聚集区域,乐视希望此次借助微软实现全球化部署的快速扩张。

凤凰科技讯12月18日消息,乐视今日宣布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合作,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把乐视视频云计算服务和Windows Azure的媒体服务结合,共建一个全球视频云平台。未来,双方还将在广告营销、智能硬件、游戏、车联网、全球化等领域展开合作。

除了在技术上的互补外,乐视全球化战略的落地也是一个关键点。乐视CTO杨永强表示,乐视的云平台作为海外战略部署的先行者,和微软的合作可以帮助其实现快速扩张。

技术互补

乐视和微软的合作主要表现在技术层面。

“近年来,乐视网和超级电视对视频的高速传输和体验不断提出新要求,”据杨永强介绍,乐视云计算承担着乐视生态‘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中‘平台’的战略布局,既是乐视的底层云平台,也是向行业内客户提供着视频云服务的开放平台。从产品形态上来讲,则是视频云点播,云直播,以及顶层分发和播放。

乐视与微软的合作,对乐视来说,一方面支撑乐视自身业务,另一方面支持其行业客户的视频化、云化需求。同时,乐视也会用微软公有云上的大数据工具,做大数据建模分析,出来的分析结果用以提供服务;对微软来说,基于拍、传、转、存、发、播全视频服务的乐视云点播、云直播、CDN等视频技术将有助于Windows Azure提升视频能力和功能。

实际上,微软的云服务已经在中国推出六个多月,中国客户数量约有一万多家。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表示,微软正在进行转型,通过云平台,提供多项服务,包括网上娱乐,电视节目的制作和发行,智能终端,教育等等,这正契合乐视的业务。

但在收益方面,乐视和微软的合作还不是一个分成模式,云服务计划的细节也在探索中。

杨永强告诉凤凰科技,乐视云主要有免费和付费两种模式,免费模式基于客户层面,付费则包括视频营销,广告等,比如通过售卖视频技术服务、广告或其他增值服务来实现收益。

目前,乐视云的客户主要聚集在电商平台,还包括媒体行业(比如传统广电媒体、垂直IT媒体),在线教育行业,企业的视频宣传介绍,音乐会直播,新产品发布会,以及游戏动漫点播直播服务等十多个行业。其中,大客户已经超过两千家,小的自主注册的客户也有上万家。

不过,杨永强并没有透露乐视云的具体营收情况,但他表示,现在整个乐视云平台每天客户上传的内容已经占用乐视本身存储资源的一半。

乐视全球化

今年是乐视全球化战略的启动元年。

整个乐视的海外战略从去年开始筹备,在今年二月份左右正式启动。海外事业部CEO莫翠天介绍,乐视在海外的战略是双线同时布局。一条线覆盖整个亚洲区,在香港和台湾设立分公司,再逐步扩展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视频付费内容比较发达的地方;另一条线在北美,这是全球视频发展最发达并且市场规模相当大的地区。

而对于未来,乐视云的目标是做全球实时媒体传输的平台。

目前,乐视云在全球部署了四百多个节点,总量有六个T,主要在东南亚和北美的华人聚集区域,乐视希望此次借助微软实现全球化部署的快速扩张。

“乐视要将独有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拓展到海外,乐视云平台是先行者。”杨永强认为,乐视云视频平台携手微软Azure公有云平台建立全球视频云,可以帮助乐视降低前期投入风险,提高海外业务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此外,作为开放平台也会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孵化的平台和创新的机会。

同样,贺乐赋也表示,微软技术的Azure公有云已经覆盖了全球19个区域,借助微软公有云的资源,能帮助乐视生态快速在全球主要区域落地,拓展其全球业务部署。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乐视 云化 视频技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