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亚迪证实巴菲特未减持 H股涨近2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比亚迪昨天午盘离奇暴跌,今早反弹,现涨10.18%,报27.6港元,成交1378万股,成交额3.75亿港元。针对巨额汇兑损失传闻,比亚迪在与机构的沟通中称,今年出口俄罗斯一共就70万美元,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凤凰财经讯 比亚迪昨天午盘离奇暴跌,今日午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巴菲特未减持公司股票,且短期无减持计划。股价反弹,截至15:40分,,涨16.57%,报29.15港元。

12月18日午后,比亚迪H股股价突然暴跌,跌幅一度高达43.75%。受累于H股,比亚迪A股股价同样出现大跌。至收盘,比亚迪H股股价全天下跌28.84%,报25.05元,A股股价以跌停板报收,收盘价36.43元。在澄清公告中,比亚迪将此次A、H股股价下跌称为“不寻常下跌”。

根据公告,有关媒体报道比亚迪股价下跌原因的传闻有:比亚迪在俄罗斯遭受数亿元汇兑损失;电动客车订单大幅萎缩;融资盘爆仓,重仓基金被触发止损;巴菲特拟大举减持。

比亚迪表示,公司董事会留意到公司股价出现不寻常下跌后,及时履行核查程序,并与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沟通。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各业务进展顺利,公司基本面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对于融资盘止损和巴菲特减持传闻,比亚迪表示并不知晓。

针对巨额汇兑损失传闻,比亚迪在与机构的沟通中称,今年出口俄罗斯一共就70万美元,不存在汇兑损失的问题。

此外,关于“巴菲特拟大举减持”传闻,根据港交所股权披露显示,巴菲特旗下子公司仍还持有公司2.25亿港股股份。目前,公司没有发现巴菲特未来将减持公司股票的任何迹象。比亚迪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比亚迪H股股票2.25亿股,持股比例为9.09%。

针对昨日的暴跌,中金则发报告称“建议抄底比亚迪”。中金表示,任何基本面的变化都难以造成公司股价如此剧烈的波动,可能更多还是资金面的问题,特别是大幅下跌后止损盘带出更多止损盘。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比亚迪股价暴跌一周前,大摩首次给其A股出具了“减持”评级,目标价30元人民币。摩根士丹利指出,比亚迪的七成销量来自低端轿车,但该部分业务正面临激烈竞争和利润率下降。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比亚迪 H股 暴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