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主题投资热点:血制品产业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血制品行业较为特殊。由于产品供不应求,但产品价格是国家行政定价,从而导致血制品黑市价格高企,不利于医疗市场稳定。对ST生化来说,由于大股东原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如果仅以血制品产品来说,公司股价有所低估。

血制品行业较为特殊。我国规定只有白蛋白等极少数产品可以进口,其余血制品产品不允许进口,说明跨国公司产品难以深度进入我国血制品领域。我国在近期不再新批血制品企业,使得血制品产业供给端企业数量处于稳定状态。但下游需求持续稳定增长。

血制品价格放开的预期在增强。由于产品供不应求,但产品价格是国家行政定价,从而导致血制品黑市价格高企,不利于医疗市场稳定。血制品价格放开的预期愈发强烈,这必然会提振血制品产业股盈利能力。

近期,明显有长线资金关注血制品概念股。其中,博雅生物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形成清晰的上升通道,而天坛生物华兰生物也反复活跃。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博雅生物、博晖创新。对ST生化来说,由于大股东原因,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如果仅以血制品产品来说,公司股价有所低估。

金百临咨询秦洪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血制品 华兰生物 产业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