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指逆市大跌


来源:中国证券报

周五,沪市主板在蓝筹股推升下继续演绎强势逼空行情,但深市全面翻绿,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尤其弱势,盘中跌幅一度接近4%,最终下跌2.28%报收于1596.81点。预计下周打新资金回流可能会促使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市,有望使得创业板指逐步企稳。

周五,沪市主板在蓝筹股推升下继续演绎强势逼空行情,但深市全面翻绿,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尤其弱势,盘中跌幅一度接近4%,最终下跌2.28%报收于1596.81点。由此,创业板指本周呈现出明显的冲高回落格局,周跌幅为1.65%。

创业板指昨日小幅低开之后就一路震荡下行,在中午收盘前触及了日内低点1568.98点,跌幅接近4%,随后逐步震荡企稳,跌幅收窄,最终下跌37.24点,跌幅为2.28%。回顾创业板本周走势,可见指数仅在周一大幅上扬了2.09%,周二冲高创下历史新高1674.98点之后就选择震荡回落,随后三个交易日回调幅度越来越大,周五更是出现下影长针。

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8只创业板个股中,仅有32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仅有麦迪电气一只个股涨停,此外仅有新国都巴安水务通达股份三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相反,绿盟科技和福星晓程两只个股跌停,此外,还有57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5%,弱势格局较为明显。一周情况来看,创业板个股在本周仅有73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超过10%的个股仅有10只,此外仅有17只个股的周涨幅超过了5%。相反,有22只个股的周跌幅超过了10%,而周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目达到160只。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场风格分化明显,权重股在政策暖风吹动下备受资金青睐,而估值相对较高的中小盘股则受到冷落。同时本周市场再迎新股密集申购,这种影响将持续到下周,因而市场资金面吃紧对中小盘股的资金分流作用显现。预计下周打新资金回流可能会促使更多的增量资金入市,有望使得创业板指逐步企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板 个股方面 权重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