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字头”股票价值洼地怒掀狂潮 稳坐八股不要下车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中国改革纵深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之际,国际资本已提前嗅到投资机会,同时,国外研究机构和媒体频频唱多中国经济,加上近期A股市场走牛,吸引大量外资入驻,这些都足以表明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持有乐观态度。最具代表性的是,A股“中字头”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炒作的首选标的,股价一路飙升。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在中国改革纵深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之际,国际资本已提前嗅到投资机会,同时,国外研究机构和媒体频频唱多中国经济,加上近期A股市场走牛,吸引大量外资入驻,这些都足以表明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持有乐观态度。最具代表性的是,A股“中字头”公司成为资本市场炒作的首选标的,股价一路飙升。

中国电建:设海外区域总部,更好的迎接“一带一路”战略

中国电建601669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陆玲玲撰写日期:2014-11-11

董事会同意公司设立海外区域总部,为公司国际业务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公司积极推动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深化国际业务管理体制改革。海外总部的成立可以实现公司国际业务管控功能前移,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业务市场的竞争能力和管理效率,让公司能够更好的迎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历史发展新机遇。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假设公司今年完成资产注入,预计14/15年净利润分别为70.8亿元和78.5亿元,EPS为0.52元和0.58元,增速分别为10%和11%,对应PE8.0X和7.2X。此外,按10%净利润增速和30%的分红率计算,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4年股息率为3.8%。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公司优先发展国际业务的部署有望促成公司发展拐点,维持“增持”评级。

我与大众的不同:1)新海外总部带来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的营销管控体系。公司此次改变了原有的国际高端市场总公司集中营销、中低端市场子公司自主营销的海外业务模式,改由海外总部统一营销和管理,彰显公司对国际业务拓展的重视和发展决心。海外总部将在项目风险管控、营销管理等方面将聚焦更具专业性。2)公司位列2014ENR国际工程承包商250强第23位,在上榜中国企业中名列第三,国际竞争力强。14H1公司实现海外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9.3%,海外业务占比达25.7%,位列A股建筑类上市公司第四。2013年公司新签海外订单737亿元,同比增长13.5%,海外业务占比达35.1%。未来随着公司海外区域总部的正式成立,海外业务占比有望进一步提高。3)年初至今公司已在多个“一带一路”市场有所收获,未来有望更多受益于政策红利。截止2013年末,公司项目已遍及全球72个国家,累计执行海外项目486个。年初至今公司在斯里兰卡、尼泊尔、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卡塔尔等重要“一带一路”国家已有订单收获,说明公司已在这些区域积累了客户资源以及口碑,“一带一路”战略将给公司带来积极变化。

中国建筑:低估值高增长之“大象”,跌落之金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分析师:鲍荣富撰写日期:2014-12-01

建筑三大下游行业前景:“地产+基建”增速持续平稳,地产需求确定。(1)房建下滑、基建对冲,2014年1-10月基建投资增速22.4%、地产投资增速12.4%,“基建+地产”16.8%,未来增速持续平稳。(2)地产确定性较强,地产限购限贷放开,政策调控趋向市场化,地产将维持常态增速,毛利率将下降至合理水平,主流地产开发商素质将提升,房建毛利率趋稳但订单质量有望提升。(3)海外基建业务全面受益于“一路一带”国家战略。

过往业绩优异,未来三年业绩高度确定。(1)截至2014年9月末,公司建筑在手合同19,146万亿元,地产已售未结算金额1646亿元,已分别覆盖我们预测的建筑、地产板块2014-15年收入的131%、76%。(2)地产业务的增长潜力在于中建地产委托中海地产经营后,售价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13年中海地产每平售价较中建地产高出55%),因此需理性看待中建地产1-10月销售下降,我们判断可能是中海地产整合及惜售。此外中建地产尚有1000万方低成本变性土地。建筑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核心驱动力是城市综合开发、投资及海外拉动,管理改善带来期间费率下降。

从估值角度,国企改革逻辑类似于银行地产,但业绩持续性及资产质量又显著高于银行地产。(1)从PB 的角度看,为保障国有资产不流失,PB 必须达到1.1倍以上才能引进战投及员工持股等,按照这一逻辑,中国建筑PB 若提高到1.1倍PB,潜在涨幅将达20%以上(按照我们预测2014年PB)。我们认为公司的资产质量显著好于银行,而业绩持续性确定性又好于地产,理应享受更高的估值水平。(2)从相对估值、绝对估值角度来看,中国建筑均是A+H 股中隐性折价率最高的公司。我们测算公司相对估值折价率为33%,SOTP 折价率46%。

公司未来估值提升存多重契机。(1)沪港通推动估值快速修复。(2)二次股权激励,板块分拆上市,混合所有制等国企改革预期推动估值提升。(3)成立中建方程、收购Plaza 以及城镇综合开发/投资拉动/拓展新业务等商业模式创新助力公司持续成长。(4)发行优先股等有助公司降负债、提业绩。(5)分红率较高,14年分红率有望达4.4%,对长线资金有较强吸引力。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基建及地产投资下滑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今年5月27日发布第一篇深度报告强烈推荐以来股价涨幅已达40%。8月27日第二篇深度报告我们更是将公司比作香港汇丰银行:“不会买,买中建,不要卖!”我们预测公司2014/15/16年EPS 分别为0.80/0.92/1.03元,给予公司2014年7倍PE,对应目标价5.6元,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