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赤天化拟定增26亿补血 徐翔母亲郑素贞11亿捧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赤天化12月21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45元/股的价格,向赤天化集团、郑素贞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10.6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亿元,其中17亿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9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赤天化12月21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45元/股的价格,向赤天化集团、郑素贞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10.6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亿元,其中17亿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9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2月22日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4年9月末,赤天化每股净资产为3.32元,因此本次发行价格低于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价格。据此计算,2.45元的发行价较最新每股净资产3.32元折价幅度为26.20%。

根据方案,其中,赤天化集团此次以现金认购不超过61224.49亿股,认购金额约15亿元,占发行总数的57.70%;郑素贞以现金认购不超过44897.96亿股,认购金额约11亿元,占发行总数的42.30%;锁定期均为36个月。上述发行完成后,赤天化总股本将由9.50亿股增至20.12亿元,其中赤天化集团持股比例增至43.96%,郑素贞持股比例约为22.32%。

据此前媒体报道,郑素贞为是“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方案显示,郑素贞住所在浙江宁波市江东区贺丞路。而徐翔的身份证登记地址也在宁波市江东区贺丞路。根据上海市工商局资料,郑素贞曾经是泽熙投资最早的法定代表人,而泽熙投资目前的法定代表人是徐翔。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6亿元(含本数),其中拟用17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和9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以减轻公司财务利息支出,缓解公司面临的资金压力,满足未来业务发展需要。据公告,偿还17亿元银行长期借款后,按目前的银行贷款利率计算,每年将节省银行利息支出超过1亿元。

赤天化表示,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一方面延伸医药流通业务的相关产品链、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营销能力、配送能力和经营实力,提升市场占有率,整体扭转公司业绩受原有传统业务影响出现亏损的局面;另一方面给公司带来新的资金支持,以满足扭亏脱困和新业务发展过程中所带来的资金需求,缓解资金压力,同时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为公司增强核心盈利能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赤天化 郑素贞 徐翔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