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氟多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来源:证券时报

多氟多(002407)于昨日晚间公告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值得一提的是,多氟多2012年、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05万元和1636万元,公司三季报中预计多氟多2014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5.89万元至2,290.25万元。

多氟多(002407)于昨日晚间公告了股权激励计划草案。依据该草案,多氟多拟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及其他骨干员工(共计226人)授予86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22,256万股的3.86%。多氟多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所有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发行价格9.75元/股,为本次股权激励方案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多氟多认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有助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健全公司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吸引和稳定优秀管理人才和技术(业务)人员,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提高公司经营效率,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有分析人士表示,多氟多为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限制性股票规定了较高的解锁条件,未来几年上市公司必须实现较高的业绩增长,公司管理层及其他骨干员工才有可能从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中受益,这为多氟多管理层带来了一定的业绩压力,也为公司的业绩增长形成了强大的动力,有助稳定和提升上市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预期。

依据公告中的具体解锁条件,以2012年-2014年平均数为基数,多氟多2015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和50%,可解锁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40%;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2012年-2014年的平均数增长率达到40%和100%,可再解锁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30%;同样是以2012年-2014年的平均数为基数,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80%和150%时,可解锁剩余的30%限制性股票。

与此同时,该计划还规定,在锁定期内各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不得低于授予日前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若第一个解锁期或第二个解锁期未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标的股票可以递延一年至下一年,在下一年达到业绩考核目标时解锁;若下一年仍未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的,该部分股票不得解锁,由公司以激励对象购买价格回购限制性股票并注销。第三个解锁期未达公司业绩考核目标时,该部分股票不得解锁,由公司以激励对象购买价格回购限制性股票并注销。

值得一提的是,多氟多2012年、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205万元和1636万元,公司三季报中预计多氟多2014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5.89万元至2,290.25万元。以此为基础估计,多氟多2012年-2014年的平均净利润最高可达到2710万元以上,如果方案中规定的业绩解锁条件全部实现,上市公司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将在此基础上分别增长50%、100%和150%,较公司2013年的实际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可分别达到148%、231%和314%,超出了此前的市场预期。如果考虑到期权成本因素,实际增长率还会更高。

实际上,良好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也非常有助于多氟多业绩目标的实现。受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不断加码的影响,国内的电动汽车正处于加速成长期,从而带动了国内锂电池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作为国内锂电池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多氟多的锂电池业务厚积薄发,目前已形成了年产5000万AH的产能,原料电解液和正极材料可实现自给,具备较强的产业链优势。由于成本和质量优势显著,公司的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产能利用已达到极限(目前正在大量扩产,预计2015年下半年可达到1亿AH的产能)。此外,新能源汽车的放量也带来六氟磷酸锂景气度的提升,多氟多作为国内乃至全球的六氟磷酸锂的龙头,年产能达2200吨,成本和规模处于全球前列,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增长。 (余君雨)(CIS)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股权激励 解锁 公司业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