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发言人:俄方并未与中国商讨经济援助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报道:

商务部长:卢布波动下中俄贸易更多使用人民币结算

外交部长:中国会力所能及向俄罗斯提供帮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面临危机之际,“中国帮不帮”成为一些外媒关注的话题。美国彭博社20日说,中国倘援助俄罗斯,将使中国获得类似于美国一个世纪以来的大国领导地位,那就是用自己的巨大财政资源去支持其他经济体。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并未与中国商讨经济援助问题,也不清楚中国是否准备提出援助建议。普京本人并未表明是否支持向中国寻求援助的想法。

路透社21日报道说,有中国媒体披露,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提议中俄贸易更多使用人民币结算,以在卢布大幅度波动情况下保证贸易结算的安全可靠。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中俄合作不受国际形势左右,中国会力所能及向俄提供帮助。

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王海运21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舆论场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中国应该坚决站在俄罗斯一边,另一种观点是中国应该从实际利益出发,帮俄罗斯只是给自己添负担。这两种观点都有点偏激,完全站在俄罗斯一边,不但会让美俄矛盾升级,还引火烧身,不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完全不管俄罗斯则是一种短视行为,俄经济垮了会波及很多国家,中俄一些合作不能停下来,两国又都面临美国的战略挤压。

[责任编辑:zhangxl]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