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公布 地产板块大跌近5%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房地产板块今日低开低走,个股走势分化,截至收盘,板块下跌4.94%。个股方面,铁岭新城荣丰控股荣安地产华发股份世荣兆业等17股跌停,翻红个股仅15只。

消息面,国务院网站今日公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国家将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动产登记遵循严格管理、稳定连续、方便群众的原则;不动产权利人已经依法享有的不动产权利,不因登记机构和登记程序的改变而受到影响。《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申万: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对楼市没有直接影响

申银万国此前发布的观点认为,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直接目的在于摸清家底,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对楼市没有直接影响:1)登记的不单是房产:在我国,广义的不动产包括土地、林地、草地等自然资源及其地上定着物,不单包括房产,还包括土地、林地、草地等,目的在于全面摸清国家的不动产情况。2)和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一起,要解决的是“四个统一”:目前我国不动产登记存在登机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不统一的问题,不但造成人员和行政资源浪费,还导致国家对不动产基本情况的不了解,不能对全国资源进行有效管理;3)是物权法的进一步延伸:07年颁布的物权法规定国家对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制度,但并没有相应具体措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从更深远的意义在于保障国家及个人物权。4)反腐作用有待检验:市场普遍认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建立能很好的促进反腐进而平抑房价,申万认为即使建立起统一的信息平台,也不允许公众公开查询,国家相关部门查询也需履行严格手续。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