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随中间价小幅收贬 宽幅波动后再创近半年新低


来源:汇通网

摘要: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小幅收贬,创6月底以来新低。强势美元下,中间价连续第三日回调并创下近两周低位。日内油盘购汇和大行结汇交替表现,令波幅较阔;短期6.23元料继续提供支撑。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走势

昨日中间价12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20 跌15个基点

中国人民币美元周一小幅收贬,创6月底以来新低。强势美元下,中间价连续第三日回调并创下近两周低位。日内油盘购汇和大行结汇交替表现,令波幅较阔;短期6.23元料继续提供支撑。

交易员称,此前6.23元位置有较多结汇盘涌现,在今日油盘购汇较多的情况下,价格也未轻易突破该支撑位。短期人民币汇率料在6.20-6.23元区间震荡。

“从6.1到6.2是贬值的,但还没有形成长期的贬值趋势;可是升值好像也升不动。”一股份行交易员表示,此前很多交易员认为人民币年底或会升至年初位置,而明年年初贬值是大概率事件,但目前看来这一波贬值已提前到来。

他并指出,尽管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及逾八年半最高位,但美债长端收益率却在下降,美联储升息预期并没有令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扬。在通缩风险弥漫全球的当下,如果美国PCE(个人消费支出)一直持续在1.6%以下,美联储料不会太快加息,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反而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从经济基本面看,完全有理由相信,人民币汇率可以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一方面,中国货物贸易顺差与服务贸易逆差相抵,经常贸易项下总体的顺差占GDP将会是较小的比重;另一方面,在资本项下,中国资本市场对全世界从长期看仍具有吸引力。

全球汇市,欧元周一亚洲盘初试探两年新低,本周伊始便表现疲弱,兑美元延续多月以来的无力走势,许多交易员认为这种格局在新的一年中将会保持不变。本周因适逢假期,交易时间将缩短。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41

人民币近期走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元 贬值 波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人民币对美元汇价跌至6.22 为近半年最低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22/47e01c62-2c8b-4e71-bd50-7aa03e2e524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