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纶科技收购沃特新材 快速切入高分子材料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先妮) 新纶科技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银桥投资、吴宪、何征、荣桥投资合法持有的沃特新材合计100%股权,快速切入高分子材料行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先妮) 新纶科技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银桥投资、吴宪、何征、荣桥投资合法持有的沃特新材合计100%股权,快速切入高分子材料行业。

据预案,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预估值约为7.8亿元,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作价不低于7.8亿元且不超过8.2亿元,其中1亿元的对价以现金方式支付,其余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数量为39,534,882 股至 41,860,463 股。同时,上市公司拟向包括新纶科技 2015 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25%,且不超过2.39 亿元,发行股份的数量不超过 12,939,902 股,其中,新纶科技 2015 年度员工持股计划承诺不参与询价,但按照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的价格认购不少于本次非公开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总数的20%。

沃特新材主营业务为以改性塑料为主的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类别包括改性塑料、改性工程塑料、芳纶等。

服务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借助收购进入高分子材料领域本次交易前,公司已经发展为集防静电/洁净室消耗品研发、生产、销售,净化工程及超净清洗服务于一体的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净化环境的综合解决方案,致力将新材料与新工艺的研发成果应用到环境净化、防静电/洁净室产品、电子材料、功能材料、医疗产品、护理产品等领域。本次交易使公司的主营业务及产品拓展到了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领域,顺应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当前,高分子材料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行业内的领先企业发展迅速,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国家产业政策大力支持新材料行业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沃特新材将成为新纶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快速切入高分子材料行业,能够有效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完善公司产业布局。

另据了解,沃特新材是以改性塑料为主的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产品类别包括改性塑料、改性工程塑料、芳纶等。本次交易完成后,新纶科技的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覆盖到了高分子材料行业,整体业务结构、客户分布将更为多元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的风险抵御能力和综合实力,符合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沃特新材承诺,标的公司2015 年、2016 年、2017 年经审计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6,000 万元、8,500 万元、12,500 万元。交易前,新纶科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侯毅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31.60%。本次交易完成后,侯毅直接持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 27.55%,仍是新纶科技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