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信证券:给予中化国际“买入”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信证券指出,中化集团是第四大化工央企、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全球500强。中化国际的化工物流业务包括以内贸航线、中东航线和东北亚航线为主的船运,以及集装罐物流、码头储罐等。

化工国企改革急先锋

国信证券指出,中化集团是第四大化工央企、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全球500强。集团主业分布在农业、能源、化工、地产、金融领域,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农药、种子)一体化经营企业。中化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A股的中化国际、港股的方兴地产中化化肥。其中中化国际的地位尤其突出,为集团在A股的资本运作平台。作为中化集团旗下的唯一A股上市平台,中化国际有望成为集团以及化工类央企、国企改革的急先锋,包括股权激励,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均有望得到推行。这不仅彻底激活企业的活力,且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

中化国际的化工物流业务包括以内贸航线、中东航线和东北亚航线为主的船运,以及集装罐物流、码头储罐等。2010年公司将化工物流整合,进入专业化运营阶段。国内液体化学品物流行业集中度高,前三家企业船舶数量占比近30%,总载重超过70%。中化国际拥有47艘船舶,总载重超过45万吨,是国内当之无愧的龙头。化工品物流本身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标准液体化工品物流服务商,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可承运环氧丙烷、TDI、MDI 等高危化学品的船东,并提供国内沿海、国际远洋航线的液体化学品运输服务。此外2008年开始中化国际即收购新加坡上市公司GMG、GMG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公顷的种植面积。2010年又通过GMG与泰国橡胶巨头德美行合资,布局东南亚市场,2011年开始则在非洲进行开拓,新建大面积种植园。公司及下属控参股企业在非洲和东南亚拥有40万公顷的土地储备,拥有的种植园和土地储备均位居全球第一。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公司的海外布局将充分受益“一带一路”沿线的经贸合作的深入发展。国信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化国际 中化化肥 液体化学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