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极集团携桐君阁参与设立保理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太极集团12月22日晚间公告, 为实现公司多元化盈利,拟出资524万元参股重庆市金科金融保理有限公司,占比1.59%;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桐君阁和间接控股子公司桐君阁药厂分别出资524万元参股金融保理公司,各占比1.59%;

太极集团12月22日晚间公告, 为实现公司多元化盈利,拟出资524万元参股重庆市金科金融保理有限公司,占比1.59%;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桐君阁和间接控股子公司桐君阁药厂分别出资524万元参股金融保理公司,各占比1.59%;此外,公司关联人太极印务和大易科技亦分别出资524万元参股金融保理公司,占比均为1.59%.

太极集团同时宣布, 拟出资476万元参股重庆市金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59%;桐君阁、桐君阁药厂以及太极印务、大易科技亦分别出资476万元,各占比1.59%。

资料显示,金科金融保理公司和金科商业保理公司第一大股东均为金科股份世纪控制人黄红云控股的重庆财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均为39.68%,其他股东情况及出资比例也完全一样。不过,金融保理公司注册资本为3.3亿元,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

太极集团表示,保理行业作为国内新兴金融行业,其业务因其适应提升国内、国际贸易竞争力的需要,已成为新兴的贸易融资工具,具有成长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的优势;加上经营模式的可复制性,使该行业具备在国内民营金融行业中成为超越担保公司及小额贷款公司的更具投资价值的类金融行业。公司投资保理公司,有利于实现多元化盈利,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太极集团今日还同时公告,随着阿胶产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驴皮的持续供给量未能有效增加,导致原料成本及相关费用持续上涨,为缓解成本及费用持续上升趋势,公司控股子公司太极集团甘肃天水羲皇阿胶有限公司拟提高出厂供货价,即由原来含税供货价175.50元/盒变更为不含税供货价200元/盒。

12月17日,太极集团与桐君阁双双停牌。当晚,两家公司同时公告,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股票继续停牌直至刊登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保理 太极集团 桐君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